打擊假新聞發獎金5萬?國安局說有又改口 藍委要求調細目檢討

▲▼國安局長彭勝竹,海巡署長李仲威,軍情局長羅德民。(圖/記者歐昶廷攝)

▲國安局長彭勝竹。(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打擊假新聞、假消息,要以國安層級來建立法治。對此,國民黨立委呂玉玲1日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追問是否有對假新聞提供檢舉澄清獎金,國安局長彭勝竹遲遲答不出來,而國安局安全作業中心也態度反覆,一下點頭稱有,又改口稱沒有這筆獎金。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日進行「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呂玉玲在質詢時表示,聽說國安局針對假新聞提供檢舉澄清獎金,檢舉人一人至少可以拿3到5萬元,對此彭勝竹有10秒沒有答話。

接著,國安局安全作業中心副主任楊凱牧上來答詢,強調這不是有沒有的問題,國安局執行各項情報工作都有成立相關獎金,假新聞也是情報工作蒐集之一環;而呂玉玲追問,「到底有沒有相關獎金」,楊則肯定地回「有」。

不過,呂玉玲再追問發放獎金的機制以及至今發了多少錢時,楊凱牧表示,發出去的不是檢舉獎金,強調沒有這筆獎金;得不到完整的說明,讓呂玉玲表示,她會把國安局所有獎金細目在審查預算時好好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