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明彥行兇前先「實地場勘」 親自確認賴香伶有上班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勞動局長賴香伶仍住院觀察中,她31日晚間在辦公室內遭一名男子持鋼筋攻擊,頭部受傷深可見骨,送醫治療。據了解,犯嫌李明彥在31日上午就去過局長室「場勘」,並詢問賴香伶是否在辦公室,當時局長恰巧因公外出,不料竟在下午發生持鋼筋攻擊的憾事。

勞動局副局長陳惠琪1日上午受訪表示,賴香伶在醫院親筆寫下,「謝謝大家的關心,傷勢已穩定許多,請大家放心」,陳惠琪說,賴香伶仍然非常堅強,正在等待復原中,待傷勢穩定後,不會因為此事有所退卻,依然會回到勞工局,為民眾服務,最快2日出院。

據了解,犯嫌李明彥在31日上午就去過局長室「場勘」,並詢問局處人員並確認賴香伶是否在辦公室,當時局長恰巧因公外出,人員告訴李明彥「局長現在不在辦公室」,犯嫌才離去,不料竟在下午發生持鋼筋攻擊的憾事。事後才質疑他可能是專程去確認局長今日是否有上班,遺憾事發前沒有警覺。

勞動局機要秘書常建國表示,這樣的事件,其實不只發生在局長身上;今年也有勞檢處的勞檢員,實施檢查後被不明人士打,仍在調查中。自然人承攬、派遣的體制問題應該要正視,但該要追究的他們還是會追究,也將會檢討局處的維安保護。

他表示,勞動局業務是同時處理勞方與資方,他們仍堅持「不會把民眾格局在門外」。他呼籲,「從事勞工運動,不能只看見自己的苦,要看見眾生的苦」,體制問題不是自己當英雄就可以解決,希望李明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接受法律制裁。

▲▼勞動局長賴香伶手稿。(圖/記者羅婉庭攝)

▲勞動局副局長陳惠琪手拿局長賴香伶手稿。(圖/記者羅婉庭攝)


▲▼李明彥鐵條攻擊賴香伶。(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李明彥鐵條攻擊賴香伶。(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影/李明彥多次鬧勞動局 賴香伶批公文突遭鋼筋重擊濺血
影/賴香伶傷口剝開可見顱骨 醫生三層縫合 :她相當勇敢堅定
影/李明彥不滿北捷勞雇案攻擊賴香伶 勞動局:該案沒問題
影/北市勞局賴香伶遭攻擊兇手是前中油雇工 行兇原因竟是抗議假承攬
影/「我要拿刀殺柯文哲!」李明彥剛被判刑2個月 出庭嗆:判有罪就揍官員
影/賴香伶辦公遭鐵條攻擊砸破頭 柯文哲:要求警方儘速查辦
影/賴香伶遭鋼筋狠砸破相縫11針 檢下令拘捕李明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