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府為達都更強行拆屋? 監委將介入調查 

▲▼監察院。(圖/記者潘永鴻攝)

▲監察院。(資料照/記者潘永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親仁里居民因不滿新竹縣政府為達到都更目的透過民間都更公司對不願拆屋者進行法律訴訟拆屋,因此成立自救會,並到新竹市議會陳情抗議。對此,監察委員1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將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王幼玲、王美玉、高涌誠表示,監委到新竹市地巡時,有民眾陳情,新竹縣政府不當將坐落新竹市親仁段2小段12地號等土地,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為縣有,致陳情民眾位於該等土地上房屋,遭該府劃入都市更新範圍,並向現住戶提起拆屋還地之訴,損及權益甚鉅。

監委王幼玲、王美玉、高涌誠指出,為瞭解縣有土地登記適法性及事實經過,將針對三項疑義進行調查,第一,民眾陳情所有房屋坐落之土地,被新竹縣政府登記為所有,是否適法?第二,倘地上建物屬違占建戶,該府委託辦理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案前,有無盡管理之責,積極排除占有狀態?第三,該府委託實施者辦理都市更新計畫案,與現住戶溝通整合過程中,有無依法予以相關權益之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