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音中心「進去最多借廁所」? 許立明:應不是高雄人說的話

▲▼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簡稱海音中心)。(圖/翻攝自許立明臉書粉絲專頁)

▲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圖/翻攝自許立明臉書粉絲專頁,以下皆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邱于軒日前上談話性節目時,批評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簡稱海音中心)「進去最多只是借廁所」,遭到網友批評「瞎掰」。儘管邱于軒事後坦承失言,並且向設計者道歉,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仍指責「說出這種話的人,應該不是高雄人」。

邱于軒10月29日在《關鍵時刻》上提到,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在今年開始啟用,非常美,可是我帶我阿嬤去,阿嬤說怎麼像墓地。」隨後她又稱,高雄「夏天37、38度耶!你要在那邊熱得要死,然後你躲進去還可能被收門票,你進去最多只是借廁所吧?那你每天都有那麼多的演唱會,那麼多的節目嗎?高雄市民真的有這麼多的財力去消費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針對邱于軒的「海音中心廁所說」,網友們怒嗆「根本還沒完工的東西也算蚊子館喔」、「不要瞎掰好嗎」、「又一個不懂高雄的來說嘴」、「海音中心根本還沒蓋好」。而節目《關鍵時刻》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對於來賓言論造成外界誤解海洋中心已完工,實屬語意上的口誤,非故意指責!另外對於標題部分,製作單位確有下標不精確之處,造成爭論,對此表達鄭重歉意,未來將嚴守媒體分際,避免再度發生類似情況!」

邱于軒則在10月31日於臉書上說明,自己談的是使用率低的問題,並沒有要詆毀高雄的意思,對於轉述阿嬤「玩笑話」造成對設計者的不禮貌,誠摯道歉;也謝謝製作單位願意幫忙澄清,「我只是一個想為地方打拼讓大寮林園有發展的年輕人,知錯願改!」

▲▼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簡稱海音中心)。(圖/翻攝自許立明臉書粉絲專頁)

儘管邱于軒已經道歉,許立明仍在11月1日臉書上反駁,自己聽聞有人說海音中心只剩下借廁所功能,以為工務局和文化局偷偷摸摸將工程提早完工啟用,事實上海音中心工程分為兩期,主體建築預計在年底前完工,接下來會進行內部裝修的工作,整體完工啟用期望可以在明年底前完成。

許立明說自己非常關心海音中心工程進度,「我想會說出這種話的人,我認為他應該不是高雄人」,因為「只要是高雄人都知道,海音中心還尚未完工,基於工地安全,也不可能借民眾上廁所。」這樣的談話內容,某種程度上也意指高雄不配擁有這樣的流行音樂中心,不管是「借廁所說」或「乞丐說」,都認為高雄又老又窮,好像不配有這麼好的表演場地或藝文市場。

許立明提到,高雄市政府在過去10幾年來一直致力優化文化藝術產業的發展環境,透過硬體的建設,希望能有優質、國際級的表演空間,軟體方面也做足準備,從過去駁二、巨蛋等場館的展演、每年的春天藝術節、草地音樂會等藝文活動,市府團隊都堅持以售票演出方式進行,培養民眾付費看表演的習慣。優質的場地,吸引阿妹、五月天、Maroon 5、張學友等歌手或樂團來高雄開唱,售票場場秒殺。深耕十年的春天藝術節,市民朋友非常捧場,以售票方式累積超過62萬人次的票房,成為高雄最大的藝文盛事。就連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在10月份的售票成績,已超過96%,接近完售的狀態。

最後,許立明表示,用這些所謂的「借廁所說」或「乞丐說」來詆毀高雄,對於所有在高雄努力打拼的,在乎高雄未來的人來說,這是一件非常令人痛心的事,「高雄,是我們的家,有著許多讓我們驕傲、感動的人事物,我們一起來為高雄努力打拼,因為我們都在乎高雄。」

▲▼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簡稱海音中心)。(圖/翻攝自許立明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