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0年前大家往高雄擠? 林濁水:韓國瑜真愛講夢話

▲▼韓國瑜座談會,女主持人成亮點。(圖/記者張凱喨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到台北信義酒吧舉辦北漂座談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到台北信義區酒吧舉辦北漂座談會時表示,在30年前是大家往高雄擠,現在反過來高雄青年往外走。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1日在臉書表示,1980年代至90年代,高雄市的人口成長率敬陪末座,「韓國瑜真愛講夢話」。

林濁水指出,1980到1990年,高雄市、台北縣、台北市、桃園縣、台中縣、台中市、台南市等七縣市,人口成長率高雄市敬陪末座,韓國瑜卻說當時大家往高雄擠,「韓國瑜真愛講夢話」。

林濁水表示,1980~90台灣人口成長了7.3%,成長冠軍台北縣,10年間也只是35%;如今台灣人口成長急速下降,2022就會負成長,韓國瑜卻要高雄成長223萬,達到80%,「真是夢話連連」;何況人多不一定好,新竹市人口不到50萬,平均所得台灣第一,全球競爭力前20的城市,有11個如如哥本哈根、費城、聖地牙哥等人口都比高雄市小得多,「大就好,觀念未免又老又土了。」

林濁水狠酸,「唉,韓國瑜對藍營會有致命的吸引力,居然是因為再沒有人能像韓國瑜這樣夢話不斷,真是不可思議。」

楊偉中追思會,林濁水到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