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大隊穿越墨西哥逼近 川普:我會派1萬5千人部隊到邊界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表示要增加邊界部隊的人數。(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大批從中南美洲移民即將穿越墨西哥抵達美國,總統川普在31日表示,華府會再度派遣軍隊前往邊界,最高可以達到15000人,國防部隨即也附和,會再加派7000名部隊支援各州邊界的國土安全部。根據報導,這些大批的移民隊伍距離美國邊界只剩下800哩(約1287公里)的路程,估計幾周內就會抵達。

川普在31日提到,只要移民的「大篷車隊」繼續成為隱憂的話,軍隊就會租動,「現在我們有5到8千人,需要的話會增加到1萬至1萬5千人,包含邊界巡防員、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以及所有在邊界上的人,沒有人可以隨意近來,我們不允許他們大家就這樣進入美國」。

川普這番發言之後,五角大廈也跟著發聲明指出,部隊的人數每天都會不太一樣,但初步估計國防部將會派出7000名士兵支援在加州、亞利桑那州以及德州的國土安全部。五角大廈先前已經宣布,派遣了5200名美軍到邊界支援,之後還會再增加2000人,另外還有2000名國民兵(National Guard)值勤中,視情況也可能再增加2000人。

國放部長馬諦斯(Jim Mattis)也表示,部屬上千名兵力的舉動並不是「政治伎倆」,他們提供的這些支援是在海關與邊防警察的要求之下執行的,並國土安全部提供職記上的支持,「這個部門是不耍手段的」。衛報報導,15000名的士兵部署,大約已經跟美軍派駐在阿富汗的人一樣多,並且是派駐在伊拉克的三倍。

▲▼一位中美洲移民在墨西哥的公路邊哄睡孩子,希望能攔到便車送她們一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中南美洲移民往美墨邊界前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報導,大篷車移民隊伍目前距離美國邊界大約800哩(約1287公里),幾個星期之後就會抵達邊界,其中有許多是來尋求庇護的。不過川普對於此事,再度拿出對移民的強硬態度,「他們移動很快,用盡各種方式上來,像是火車巴士貨卡車,我們必須要準備好,要嚴肅看待此事,移民是非常危險又嚴重的問題」。

政府大動作反移民的舉動也引起國內的不滿,美國公民自由聯盟邊界權力中心的政策顧問德瑞克(Shaw Drake)譴責,為了不存在的危機而增加軍隊,這就是一個種族歧視的政策,也是不負責任的浪費資源。

2010年開始,社運團體「無邊境人民」(Pueblo Sin Fronteras)持續幫助需要庇護的中美洲移民,協助這些人逃離家鄉的戰亂和暴力,前往美國申請難民庇護。10月中開始,大約有3500名宏都拉斯人的隊伍跨越墨西哥,打算前往美國,美聯社也報導,還有另一支移民隊伍在28日越過過瓜地馬拉與墨西哥邊界的蘇恰特河,目的地應該也是北方的美墨邊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