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2女押鏢3000萬水錢遭劫 「看他們沿途收錢」1聲押、2交保

記者張君豪、柳名耕、趙永博/台北報導

北市街頭3千萬元現金搶案,警方經過追查,已在昨日晚間(31日)逮捕3名嫌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依強盜罪漏夜偵訊,稍早王姓嫌犯被法院裁定聲押,另外兩人各以2萬交保。

這起劫案發生於29日晚間8時許,2名女子受託「押鏢」3000萬的現金到指定地點,行經中坡北路時下車買鹽酥雞,結果2名男子持刀上車,接著3000萬現金以及標車全遭劫走,警方目前已逮補4名嫌犯並追回280萬。

警方調查,鄧姓女子(37歲)、王姓女子(38歲)29日晚間受託以TOYOTA WISH載送3000萬的現金到指定地點,行經信義區中坡北路時,2人車沒鎖就下車買鹽酥雞,看到有2名男子接近車輛時趕緊上前阻止,結果其中1男拿刀出來喝斥,最後將3000萬以及WISH都劫走。

▼鄧、王2女駕駛的WISH上,放有3000萬現金,警方正調查現金來源。(圖/記者柳名耕攝)
 ▲獨/2女「押標」3000萬水錢北市街頭遭劫標 嫌:看他們沿途收錢。(圖/記者柳名耕攝)

2女報案通知員警到場,員警當下先懷疑怎麼會是2名女子載送3000萬現金,詢問來源以及去向後,聲稱要載去給銀樓的朋友,接著2女竟要求律師陪同,讓員警不得不懷疑現金的來源。

轄區五分埔派出所與偵查隊隨即組成專案小組,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嫌犯將搶來的車丟在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接著搭上1輛白色BMW逃逸,專案小組趕到忠孝東路五段時,車內還留有200萬現金。

專案小組再根據監視器,發現白色BMW先繞到基隆路,接著又前往大同區太原路的停車場,並投宿附近的旅館,警方先逮補汪(23歲)、李(26歲)2嫌並搜出80萬現金,接著循線逮補主嫌王姓男子(22歲)、彭姓男子(27歲),其中汪、李、王皆是中山區一帶替人泊車。

幾名嫌犯落網後供稱,早在27日就發現鄧、王2女沿途在北市長安西路、南京東路收錢,當時發現2女帶的現金包都相當大,覺得裡面有鉅款,結果在29日又看到2女在中坡北路出現,才會上前去「劫鏢」,其中王姓主嫌表示,當時劫車後車上並沒有現金,不過警方還是在車上找到200萬的現金。

警方透露,由於鄧、王2女的現金來源交代不情,研判應該是地下匯兌或者詐欺水房,目前持續調查中,而搶錢的4名嫌犯訊後皆依強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而檢方認為主嫌王男有串供之虞,稍早已遭裁定聲押禁見,另外兩人則各以2萬元交保。

▼將標車劫走後,嫌犯搭上白色BMW前往大同區的旅館投宿。(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獨/2女「押標」3000萬水錢北市街頭遭劫標 嫌:看他們沿途收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獨/2女「押鏢」3000萬水錢北市街頭遭劫鏢 嫌:看他們沿途收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對犯嫌駕駛的白色BMW進行採證。(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警方對犯嫌駕駛的白色BMW進行採證。(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