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黃義傑奪全壘打王 盼看齊紅襪強打貝茲

▲中信盃少棒。(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盃少棒,黃義傑獲得全壘打王。(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舒帆/屏東報導

第五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在屏東中信園區揭開序幕,31日進行精彩刺激的技術挑戰賽,包括全壘打大賽、跑壘大賽及投準大賽,豐田少棒黃義傑拿下全壘打王,他未來盼看齊紅襪隊強打貝茲(Mookie Betts)。

目前小學六年級的黃義傑已經173公分,身材相當高大,他在全壘打大賽首輪與關西國小羅際威各敲1轟,加賽PK時,他再敲1轟拿下全壘打王。黃義傑表示,「有先看到他(羅際威)全壘打,但我還是平常心去打。」全壘打瞬間他還以為只是高飛球,能轟出去相當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黃義傑從國小4年級就展現「投、打、跑、守」皆優的潛力,參加低年級組比賽還一度被日本教練認為是「超齡」的球員。豐田總教練方穎豐表示,「可以看見他這3年來的成長,現在仍是投、打、跑、守俱佳的四拍子好手。」

▲中信盃少棒,黃義傑全壘打。(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盃少棒。(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去年5年級時,黃義傑就曾在紅葉盃拿過全壘打王,雖然11月曾因受傷休息3個月左右,不過沒有影響他打擊能力,今年已經累積5轟,這次技術挑戰賽獲得全壘打王實至名歸。

黃義傑最近特別欣賞紅襪強打貝茲(Mookie Betts)的打擊,認為他守備跟攻擊都很厲害,黃義傑說,「想跟他一樣厲害,去美國打球,跟更強的球員對決。」

全壘打王大賽個人獎由白隊的黃義傑獲得,團體獎則是黑隊,跑壘大賽採5戰3勝制,由白隊以3連勝之姿拿下優勝,其中以第二組以4分05秒21表現最優異;九宮格投準大賽,黑隊獲勝,單一球隊則以白隊的橋頭B9格全中「最準」獲得第一。

▲中信盃少棒。(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盃少棒,跑壘大賽白隊接棒。(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中信盃少棒。(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中信盃少棒,投準大賽,球員賣力投球,(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接收更多中信盃全國少棒精彩賽事,請看《小火子》粉絲團或加入《愛接棒牛棚》臉書社團。

關鍵字: 2018中信盃黃義傑豐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