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喬恩沉痛出聲告別金庸! 情緒崩潰一夜:與您相識是我一生寶藏

2018年10月31日 18:48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陳喬恩和金庸大師夫婦交情相當深厚,雖和老師相差55歲,卻非常聊得來,每回去香港,都會借宿金家探望:「像這樣真實的友誼,我很珍惜。」聽聞大師30日病逝消息,她難過到情緒崩潰,經過一夜的沉澱,她31日下午首度出聲,悼念忘年之交,「大俠老師,一路走好,再見,再見。」

▲▼陳喬恩和金庸夫妻是忘年之交,去香港都會借宿老師家。(圖/取自陳喬恩微博)

▲陳喬恩和金庸是忘年之交,30日聽聞大師殞落消息,難過到情緒崩潰。(圖/翻攝自微博/陳喬恩)

金庸大師10月30日下午病逝於香港養和醫院,享壽94歲,讓兩岸書迷悲痛萬分,不少演過金庸武俠劇的明星的紛紛公開哀悼,忘年好友陳喬恩聽聞噩耗,更是難過到情緒崩潰,她的經紀人30日晚間接受《ETtoday》訪問時,也證實她目前情緒無法平復。

經過一夜的沉澱,陳喬恩終於對外出聲,31日下午透過微博發文,PO出與金庸的合影,沉痛寫下告別:「有幸與您相識,是我一生的寶藏,會永遠珍惜懷念和您相處的時光,大俠老師,一路走好,再見,再見。」

▲▼陳喬恩經過一夜的沉澱,31日首度出聲告別金庸。(圖/翻攝自微博/陳喬恩)

▲陳喬恩經過一夜的沉澱,31日首度出聲告別金庸。(圖/翻攝自微博/陳喬恩)

陳喬恩2008年演完《命中注定我愛你》大紅,事業版圖往大陸拓展,因金庸的妻子May是劇迷,因此和老師結緣,3人很有話聊,一拍即合成為好友,當時師母曾對她說,如果來香港,可以到家裡住。她某次單獨到香港,果真打了電話,也真的在金庸家借宿,2013年的跨年還跟金庸夫妻一起歡度,之後演出《笑傲江湖》中的「東方不敗」,更成了她在大陸影視圈打出名號的重要代表作,也成了老師晚年最親近的藝人。

▲▼陳喬恩飾演「東方不敗」,讓她在大陸影視圈打下基礎。(圖/取自網路)

陳喬恩曾說:「金庸老師太太是我的朋友,她喜歡看我演的偶像劇。我陪在老師身邊安靜地看書,他太太說:『你們2個真是外星人。』老師的太太和我相差20多歲,但是我們很聊得來,像這樣真實的友誼,我很珍惜,每次去香港都會特地去看他們。」如今聽聞大師殞落消息,她30日透過經紀人代為回覆《ETtoday》坦承,第一時間收到消息,很震驚難過,情緒一時間緩不過來,已主動慰問了老師的家人,感謝外界關心,也懇請大家給家屬一些空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