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明彥多次鬧勞動局 賴香伶批公文突遭鋼筋重擊濺血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31日下午驚傳在辦公室內遭攻擊,施暴的男子李明彥為北捷委外清潔廠商員工,因為不滿勞動條件差多次狀告北市府,還找議員開記者會;31日疑似因為訴求遲遲未獲重視,憤而持鋼筋闖入勞動局長室攻擊賴香伶。根據幕僚透露,事發當時賴香伶正在看公文,被攻擊後一度恍神癱坐在座位中,後經同仁協助送醫。

▲▼賴香伶參加2018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香伶。(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香伶遭行兇後隨即被送往仁愛醫院救治,院長蕭勝煌指出,賴局長傷口主要在左邊眉毛下面,長度3公分,深度已達「顱骨」,目前已經進行縫合,沒有生命危險。李明彥在臉書自稱犯案,他在行兇6小時前曾抱怨柯市府包庇北捷、中油假承攬。

據了解,李明彥為勞動局「熟客」,多次因為不滿北捷對委外廠商不公而槓上市府,質疑勞動局對北捷派遣清潔工案的調查結果有疑義,認為勞動局懲處太輕,對調查過程也有意見。 根據當時目擊的幕僚回憶,李明彥31日先是在局長室外探頭探腦,接著突然衝進局長室,見賴香伶就打,隨後一路撞開路上遇到的秘書、市府員工等逃逸。

幕僚私下表示,李明彥因不滿勞動權益多次與勞動局有交手,局長賴香伶也知道此號人物,但僅是熟面孔還談不上認識。這次攻擊事件發生當下,賴香伶正在看公文,在李闖入的同時,賴剛好抬起頭並摘下老花眼鏡,一個不注意就被攻擊;攻擊發生後,李嫌趕忙趁亂逃走,雖與門外的秘書發生拉扯衝突,但仍順利逃逸。而賴則是坐在辦公桌前,幕僚先把送到樓上的醫務室,後因實在太嚴重才送往仁愛醫院急救。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影/李明彥多次鬧勞動局 賴香伶批公文突遭鋼筋重擊濺血
影/賴香伶傷口剝開可見顱骨 醫生三層縫合 :她相當勇敢堅定
影/李明彥不滿北捷勞雇案攻擊賴香伶 勞動局:該案沒問題
影/北市勞局賴香伶遭攻擊兇手是前中油雇工 行兇原因竟是抗議假承攬
影/「我要拿刀殺柯文哲!」李明彥剛被判刑2個月 出庭嗆:判有罪就揍官員
影/賴香伶辦公遭鐵條攻擊砸破頭 柯文哲:要求警方儘速查辦
影/賴香伶遭鋼筋狠砸破相縫11針 檢下令拘捕李明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