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齊柏林墜機意外...飛安會提「18項改善」 凌天航空首曝進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聽看凌天航空的回應吧!

▲齊柏林去年不幸遇空難墜機。(圖/翻攝自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臉書)

▲針對飛安會對凌天航空和民航局列出18點建議事項,凌天首曝完整改善進度。(圖/翻攝自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臉書)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針對去(106)年6月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事件,今(31)日飛安會召開「凌天航空B-31118飛航事故調查報告發布記者說明會」,直指主要肇因為該名飛行員處於「疲勞駕駛」加上「飛行高度過低」因而無法阻止憾事,並對凌天航空和民航局列出18點建議事項,對此凌天首曝完整進度,表示「目前已全數改善完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今日說明會上,飛安會針對凌天航空及民航局提出18項改善建議,包含:飛航組員藥物使用指南、直升機飛航環境風險評估、飛航組員疲勞風險管理及應用簡式飛航器以提升飛安等,針對上述事項,《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凌天航空總經理李正文,得到「絕對尊重跟遵從飛安會的報告和指示」回應,並強調目前皆已改善

李正文說明,飛安會在開始調查齊柏林墜機事件後,凌天陸陸續續收到改善建議後都有確實及即時完成,像是在查出飛行員血液驗出抗組織胺藥物濃度後,就有對機組人員進行加強宣導,不過這部分他解釋,飛行員是不會主動去服用一種藥物叫抗組織胺,會有這類成分的出現絕非本意,加上機組人員每年都要接受體檢,如果長期服用一定會被發現,這次失事測出的藥物成分屬於意外,應該是駕駛突然感冒不適吃下感冒藥後,才會測到抗組織胺,會記取教訓,對用藥禁忌更加注意。

而這次調查因為該架直升機上未裝設飛航記錄器(黑盒子)而陷入膠著,李正文表示目前全數機種已架設簡易型黑盒子,而且是在墜機後就馬上加裝,這部分可以不用擔心;至於外界好奇的「低空拍攝業務何時恢復」一事,他說還要等低空拍攝的計畫都妥善規劃好,才會有下一步的打算,目前仍舊全數暫停作業。

去年6月10日,導演齊柏林搭乘凌天航空一架Bell 206B3型直昇機,執行阿布電影公司於南部、花東地區的空拍作業,但飛機不幸墜落在花蓮縣豐濱鄉協進農場內,航機起火焚毀,造成機上3人包含助理陳冠齊、機師張志光不幸罹難。
 

相關新聞:

影/齊柏林墜機報告曝!失控「關鍵1秒」製片狂質疑:想推給飛行員?

影/齊柏林空拍墜機原因出爐 疑駕駛員過勞、飛行高度過低失事

吃抗組織嗜睡要看種類 需集中精神、精密工作者用藥前要先講

齊柏林墜機機師過勞?學者:多重原因造「不可彌補的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