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逼近7關卡」 瑞銀:貿易戰惡化貶至7.5

▲人民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民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今年國內外不確定因素增多,部分經濟指標出現了一定波動,美國經濟強勁使得美元持續強勢,人民幣一路走貶,並且越來越逼近「7」這一關鍵點位,31日人民幣中間價下調72點,報6.9646,是2008年5月20日以來最低,30日中間價6.9574,官方收盤價報6.9613。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外匯分析師陳得能分析,「人民幣從6月中到8月中迅速從6.4元貶至6.94元後,貶勢明顯放緩,過去2個月來在6.8元至6.95元區間內波動,這要歸功於人民銀行在8月多項匯率穩定措施。」

▲▼ 川習,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民幣是否會繼續走貶,得看美中貿易戰有沒有更大爭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月以來,人民銀行如預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0%調整為20%,以及在人民幣中間價形成機制中再度引入「逆周期調節因子」,這兩項措施在過去對於抑制人民幣投機性空頭頗有成效,雖然各國央行均不樂見樂見投機性拋售貨幣,但貨幣仍需反映經濟基本面。

瑞銀不認為人行將不惜一切代價捍衛7.0防線,瑞銀預期,即使大陸央行已重申不會主動以人民幣貶值作為貿易戰的武器,但這並不能阻止人民幣在基本面疲弱的背景下進一步走貶,在美中貿易爭端持續、大陸經濟增長進一步放緩以及經常帳盈餘減少的背景下,人民幣在貿易加權基礎上還有5%的下跌空間,再加上大陸明年GDP成長率可能跌破6%、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則可能會破7.5關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