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宜蘭日雨量逾196毫米 玉兔外圍環流影響北、東濕涼天氣連3天

2018年10月31日 17:27

▲玉兔颱風強度逐漸減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31日下午發布豪雨特報,受到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31日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日累積雨量截至下午4點20分為止,前10名都在宜蘭,第1名是宜蘭蘇澳的永樂國小,達到196.5毫米。

▲玉兔颱風強度逐漸減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台灣受到。(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接下來3天時間,新北山區、花東一帶注意大雨的發生,山區要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要注意積水,至於共伴效應的強度還要再觀察,降雨區都在北部、東部,宜蘭的雨最大,預估最多達豪雨等級。

溫度的部份,北部都市區低溫18度、高溫23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降至17度,降雨週六過後才會減緩,氣溫也要週六後才會回溫,到時候北部低溫會回升到20、21度,高溫到26、27度。

▲玉兔颱風強度逐漸減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北部、東部降雨明顯,宜蘭有豪雨發生的可能。(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玉兔颱風31日下午2點的位置是在北緯18度、東經117.7度,以每小時14公里的速度朝西北前進,過去幾小時的速度是慢慢走,預計2日就會轉為熱低壓,台灣的北部、東部影響較明顯,有降雨的狀況,至於陸上強風持續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