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抗癌藥納入北京醫保報銷範圍 藥價狂降70%

▲▼藥品、藥丸、生病、醫院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17種抗癌藥將納入北京市醫保。(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於31日發布消息,從11月15日起阿扎胞苷等17種抗癌藥品將全部納入北京市醫保報銷範圍,大幅降低了藥品價格,平均降幅達56%,最高則達到70%。

根據《中新社》報導,近日國家醫療保障局將17種經過談判的藥品,納入《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2017年版)》乙類範圍,並為了確保所有參保人員能及時享受這次的利好新政,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也將這17種抗癌藥納入北京市城鎮職工和城鄉居民醫保報銷範圍。

▲▼17抗癌藥納入北京市醫保報銷範圍。(圖/翻攝自中新社)

▲納入北京市醫保報銷範圍的17種抗癌藥。(圖/翻攝自中新社)

納入醫保的抗癌藥分別為阿扎胞苷、西妥昔單抗、阿法替尼、阿昔替尼、安羅替尼、奧希替尼、克唑替尼、尼洛替尼、培唑帕尼、瑞戈非尼、塞瑞替尼、舒尼替尼、維莫非尼、伊布替尼、伊沙佐米、培門冬酶及奧曲肽等17種藥物。

在這17種抗癌藥當中,包括12個實體腫瘤藥和5個血液腫瘤藥,涉及非小細胞肺癌、腎癌、結直腸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白血病等多個癌種。患者使用這17個國家談判抗癌藥,按確定的醫保支付標準納入報銷範圍,醫保支付標準包含基本醫保基金和參保人員共同支付的全部費用。

除此之外,這17種抗癌藥經過談判後,大幅度降低了藥品的價格,平均降幅達56%,最高則達到70%。其中,像是以治療「直腸癌」的藥「西妥昔單抗(愛必妥)」,在談判前個人年平均藥費要24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6.5萬元),談判後降低約為10萬元(約新台幣44.4萬元),而且北京將其納入門診特殊病報銷後,可以再進一步減輕2萬元(約新台幣8.8萬元)左右的花費。

▲▼17種抗癌藥涉及範圍。(圖/取自微博人民日報)

▲17種抗癌藥涉及範圍。(圖/取自微博人民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