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喜樂島遊行槓黨紀 王世堅嘆:不可背棄朋友

▲▼王世堅,柯文哲,柯P。(圖/記者莊喬迪攝)
▲王世堅「感慨萬千」。(圖/記者莊喬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20日在民進黨前遊行宣傳「全民公投反併吞」,訴求修改《公投法》,民進黨下令黨公職及候選人都不准參加,不過民進黨提名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默默在台下「路過」。王世堅日前收到民進黨公文要求他說明,王世堅不滿表示,「感慨萬千」,人不可以背棄朋友、理想。

王世堅說,他的態度一向如此,人不可以背棄朋友、理想!喜樂島聯盟「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宗旨與意義,一直與民進黨長期追求臺灣主權獨立理念一致。

他説,黨中央在未經黨內充分討論下,便要求黨公職不得參加,相信許多黨員跟阿堅一樣不解。王世堅表示,因為有朋友、理想,再來才會有政黨。「我尊重我的黨、也熱愛我的黨,但我更不能背離這些老朋友還有理想!」。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也在臉書「新勇哥物語」表達不滿,他説,民進黨最大的不智就是切割喜樂島聯盟。2003年是因台聯黨才促成228兩百萬人牽手護台灣,以及獨派人士創造的「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阿扁說自己因此成為台灣第一個走上街頭的總統,所以民進黨不該禁止黨公職人員參加或動員參與喜樂島聯盟「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

扁說,「喜樂島聯盟」不是民進黨的敵人,彼此相輔相成,可以補政府的不足,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分進合擊,殊途同歸。他説,民進黨禁止黨公職人員參加或動員參與喜樂島聯盟「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活動,一點道理都說不通!

▲▼王世堅收到民進黨公文。(圖/翻攝自臉書)

▲▼王世堅收到民進黨公文。(圖/翻攝自臉書)

▲王世堅收到民進黨公文。(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