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母維修中…浮動船塢突下沉! 起重機掉落砸破甲板

▲▼摩曼斯克船廠的船塢在事故發生後的現場照片。(圖/路透社)

▲浮動船塢在意外發生後的現場照片。(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唯一的航母「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Kuznetsov)30日在一座浮動船塢進行維修時,浮動船塢突然下沉,一台起重機掉落重擊甲板,造成一個寬達5米的破洞。所幸航母上無人傷亡,但船塢的工作人員有1人失蹤,4人從低溫海中搶救上岸,還在治療中。

▲▼航母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於2006年在摩曼斯克船廠維修。(圖/路透社)

▲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於2006年在莫曼斯克維修。

根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俄羅斯一座位在西北部港口莫曼斯克(Murmansk)的PD-50型浮動船塢,30日在維修航母時突然下沉,共有1人失蹤,4人緊急被搶救上岸接受治療,莫曼斯克州長科夫頓(Maria Kovtun)表示,已經展開救援行動,立即撤離現場71人。

航母在浮動船塢下沉時,已經順離脫離,相關人員正在展開調查,確認是否有人為疏失。俄羅斯聯合造船公司(United Shipbuilding Corporation)負責人赫馬諾夫(Alexei Rakhmanov)透露,船塢下沉時,有兩台大型塔式起重機坍塌,其中一具從15米高空掉落,「造成航母甲板有一個4米長、5米寬的破洞」。

造船廠的發言人格拉迪舍夫(Yevgeny Gladyshev)則說明,由於在維修時已經把甲板上的重要設備拆除,因此沒有受到太多的損害;浮動船塢快速下沉的原因,很可能是停電後壓載艙快速充滿,才造成意外,航母目前已經改由其他港口維修。

▲▼ 俄羅斯航母,庫茲涅佐夫海軍元帥號,Admiral Kuznets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於1991年服役,是俄羅斯海軍唯一的航母,隸屬北方艦隊,艦載機包含40多架戰機與直升機,2016-2107年間有前往地中海支援俄軍在敘利亞的行動;不過有一次在行經英國海岸附近冒出濃濃黑煙,因此被英國當時的國防部長法隆(Michael Fallon)戲稱「恥辱之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