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年終總決賽資格 男雙廖敏竣、蘇敬恆每站打搶積分

2018年10月31日 10:45

▲▼  台北公開賽,中華隊男雙組合廖敏竣/蘇敬恆           。(圖/記者謝孟儒攝)

▲ 廖敏竣、蘇敬恆。(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8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進入倒數幾站的賽事,各國好手都將全力拼搶年底在大陸廣州的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因為只有積分排在世界前8的選手有資格參加,因此我國男雙部分,廖敏竣/蘇敬恆幾乎參加每一站的賽事,希望能夠有參賽總決賽的機會。

世界羽聯年終賽自2008年開辦,戴資穎曾在2014及2016年拿下冠軍,與大陸的李雪芮並列女單最多冠,戴資穎去年也闖進年終賽,但預賽中不敵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比較局數後排小組第三無緣晉級。

根據世界羽聯規定,參加年終總決賽的選手必須要有一定的積分,積分來自一年26站的巡迴賽,只有排名前8的選手可以參加,不過排名前12的選手都有機會,如果有選手退賽,將能夠依照順序遞補參賽,加上每個會員國在每個項目中只能派2名(組)選手參加。

世界球后戴資穎、目前排名第3的台灣一哥周天成,進入年終決賽的機會相當高,男雙部分則有三組角逐,其中世界排名第4陳宏麟/王齊麟機會最大,李洋/李哲輝先前則是提到今年已經拿下亞運銅牌,達成一個小目標,加上雙方年初都有因傷勢和當兵等原因少打幾站,對於年終決賽並不強求,以好好調整狀態為主。

而台北公開賽男雙亞軍的廖敏竣/蘇敬恆,則是盡力拼每一站,因此在台北站之後的法國、澳門、福州、香港、韓國大師賽幾乎每站都打,「300賽以上的都有打,要算積分,所以都去打。」因此幾乎每一站都參賽,希望能多搶下一些積分,看能不能搶下年終總決賽的門票。

▼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