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自認高尚的餵養讓浪浪「結黨咬殺」 收屍人:我在埋你在自爽

▲基隆中正公園。(圖/翻攝GoogleMap)

▲基隆中正公園。(圖/翻攝GoogleMap)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一個好心餵養的背後,隱藏的卻是整個公園的生態浩劫。一位住在基隆的民眾在臉書發文,她提到中正公園以前晚間十點後就會有果子狸家族出來散步,後來雖然來了幾隻貓狗但彼此仍相安無事,直到有善心人士開始放飼料餵養,貓狗的族群不斷擴增,導致公園的生態變調,果子狸被狗咬死、松鼠族群暴增、鳥類繁殖遭貓威脅等,讓她感嘆「你自認為自己高尚的行為,事實上已經毀了一個平衡」。

民眾Hanna Chang在臉書表示,好心人餵飼料的行為破壞了原本公園的生態,她原本在公園晚間常看見果子狸散步,但自從有人餵飼料後貓狗族群不斷擴增成群結黨,某日下班,她親眼見到果子狸被狗咬死,雖然知道是領域問題所造成,但在那之後她就在也沒有看到果子狸的蹤跡,其他像是鳥類的繁殖也因為貓而受到影響,沒吃完的飼料則是松鼠在吃,搞得整個公園松鼠變超多,進而又影響到昆蟲的繁殖,惡性循環之下,多元的動物生態被破壞殆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中正公園的生態浩劫。(圖/翻攝Hanna Chang臉書)

▲基隆中正公園的生態浩劫。(圖/翻攝Hanna Chang臉書)

文中還提到一些人把飼料就放在路邊,有一次她看到貓吃飼料時被車子嚇到亂跑,最後當場被碾死,讓她只能幫忙收屍,也讓她自稱收屍人怒批「我在埋你在自爽」,更感嘆「自認為自己高尚的行為,事實上已經毀了一個平衡」,她也希望大家不要再餵養飼料來影響生態了。言論引發網友不少迴響,不少人留言「說的好」,還有人說這些東西不講真的很多人都不會了解,這種行為跟買魚買鳥放生的有何不同,都以為在做公德,實際卻是在破壞生態環境。

但也有人表示,這種生態問題不是只有單一解答,也不會只有單一解法,像是公園接不接受流浪動物的存在,若接受就得接受流浪動物與野生動物的競爭,若無法接受,就要花足夠的資源去維持公園裡沒有流浪動物,這些都需要考量,而其實最需要譴責的是「丟掉這些寵物」的人,而不是餵養的善心人士。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