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仍想見金庸本人 柯志恩:夜裡偷看神鵰俠侶「近視也無悔」

▲▼金庸與柯志恩。(圖/翻攝自柯志恩臉書)

▲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與金庸。(圖/翻攝自柯志恩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武俠小說大師金庸94歲逝世,讓全球華人無不震驚,他一手創造的武俠世界,60年來更是好幾個世代的讀者的共同記憶。國民黨立委柯志恩31日在臉書上發文回憶,第一本小說是從「神鵰俠侶」開始,當時還是是禁書,常常夜裡偷看,看到眼睛近視也無怨無悔。

金庸本名為查良鏞,曾在1995年於家裡心臟病發,被送到醫院緊急搶救,做完手術後,仍有16%心肌壞死。經過這個教訓,他後來改變生活習慣,每天快走散步45分鐘,下雨的話就在家踩腳踏車,食量也減少,此外讓自己保持心情輕鬆愉快,成為他延年益壽、健康活到94歲的秘訣,最後在30日下午病逝於香港養和醫院,享壽94歲。

柯志恩表示,「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小說」,金庸創作的功力著實登峰造極,堪稱武俠世界中的至尊地位!猶記26年前自己在電視台工作時,為了製作一特別節目,專程到香港親身採訪這位一代宗師。儘管自己懷孕4個月,仍為了一睹金庸的風采,像追逐偶像的粉絲,懷著雀躍的心情前去專訪,「他的爽朗、謙和與風趣,令我印象深刻,大師級的風采果然與眾不同!」

柯志恩說,自己和很多金庸迷一樣,幾乎都是看金庸小說長大的。小四,第一本小說從「神鵰俠侶」開始,當時還是禁書,常常夜裡偷看,居然看到眼睛近視也無怨無悔。之後一部接著一部,讀完之後意猶未盡,隔一段時日還會再從書櫃翻出來,對一些重要情節重溫回味。

最後,柯志恩提到,有金庸小說陪伴,讓求學的單調似乎多了更多想像與滿足。不論是行俠仗義的英雄或是兒女情長的故事,總是擄獲許許多多讀者的心,凡是看過金庸小說者無人不讚嘆他的文學底蘊與才氣!金庸的一生精采、非凡!他以耆壽自人生謝幕,令人無限傷感與悵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