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高校微博集體悼念金庸 浙江大學:從此大俠皆成記憶

▲陸高校微博集體悼念金庸 浙江大學:從此大俠皆成記憶(圖/翻攝自浙江大學微博)

▲金庸享年94,大陸高校纷纷發文表達不捨。(圖/翻攝自浙江大學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俠小說作家金庸30日下午病逝,大陸高校纷纷發文悼念。浙江大學當晚也在微博官網上Po文,內容引用金庸名句並寫道,人生就是大鬧一場,悄然離去,「從此大俠皆成記憶,金庸先生走好!」

金庸在1996及1997年分别受聘於原杭州大学和浙江大學名譽教授。浙江大學提到,「1999年5月本校剛成立不久,金庸接受邀約擔任人文學院首任院長;而在2007年11月又受聘為浙江大學人文學院名譽院長。」

▲陸高校微博集體悼念金庸 浙江大學:從此大俠皆成記憶(圖/翻攝自浙江大學微博)

▲1999年5月新浙江大學剛成立,金庸接受邀約擔任人文學院首任院長。

有名網友也在此文章底下留言並提及自己的往事,1998年入學時剛好遇到四校合併的特殊年代,1999年金庸接受邀請,擔任起人文學院院長,經常在田家炳書院上課,「那時我們在樓下上課,金庸在樓上上課,場場爆滿。」

▲陸高校微博集體悼念金庸 浙江大學:從此大俠皆成記憶(圖/翻攝自浙江大學微博)

▲浙江大學悼念金庸,「從此大俠皆成記憶,金庸先生走好!」

另外,金庸的秘書李以建正是廈門大學的校友,因此廈門大學也在微博悼念寫道,「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江湖再見,大俠走好。」

河北師範大學商學院也替金庸逝世感到不捨,無數人的童年都是在他寫的小說中度過,《射雕英雄傳》、《天龍八部》、《笑傲江湖》等等,每個人物刻畫都是傳奇,「金庸先生筆下的每一個英雄人物形像,都在我們心中留下未曾磨滅的印象,他去世讓我們悲痛,同時也讓我們重新回味起一部部經典,金庸老師走好,在那個世界繼續書寫您的江湖傳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