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砍本季新高12+8 老鷹卻淪騎士止6連敗「開胡」苦主

▲老鷹林書豪、楊恩、騎士克拉克森、胡德。(圖/CFP)

▲林書豪。(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老鷹31日「背靠背」作客陷入6連敗還未嘗勝績的騎士,上半場雙方陷入拉鋸,但老鷹第3節又被對手打出41對30的「一波流」種下敗因,終場以114比136苦吞3連敗,成為騎士開胡的苦主。不過台裔控衛林書豪此役獲得本季最長的23分鐘上場時間,砍了兩顆三分,攻下本季新高的12分、8助攻。

騎士後場主力希爾(George Hill)與胡德(Rodney Hood)開賽就聯手飆分,胡德在首節還剩7分53秒上演爆扣,隨後砍進一記26呎三分,率隊拉出一波17比7猛攻,迫使老鷹喊出暫停。林書豪在此節最後7分33秒替補上陣,上場後開啟「助攻模式」,連送4助攻,包括與戴德蒙(Dewayne Dedmon)聯手上演「空中接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上陣後首次出手挨了火鍋,直到首節還剩1分47秒才首開個人得分紀錄,跳投拿下兩分,前役上場不到10分鐘的他,此役首節就打了7分鐘,4投1中拿下2分、4助攻;在他「穿針引線」帶動攻勢之下,老鷹克服11分落後,幾度將分差縮小到2分,首節結束僅以31比35、4分落後給騎士。

老鷹幾位先發主力次節開局齊開火,「小柯瑞」楊恩(Trae Young)先助攻長人倫恩(Alex Len),讓對方完成扣籃,自己再砍30呎三分球,將比數改寫為36比35,騎士控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連續急停跳投還以顏色,「老飛人」卡特(Vince Carter)也飆進外線,雙方陷入拉鋸。

半場還剩4分24秒,林書豪回到場上,此節最後3分33秒,他在右側45度角嘗試三分跳投,無奈彈道偏離沒能命中,隨後他就被楊恩替換下場;楊恩一上陣就上籃搶下追平的兩分,貝茲摩爾(Kent Bazemore)殺到禁區拋投得手,還得到加罰機會,完成一記三分打,倫恩爆扣得手,老鷹一波7比1攻勢拉開4分差。

▲老鷹林書豪、楊恩、騎士克拉克森、胡德。(圖/CFP)

▲騎士終於開胡。(圖/CFP)

不過騎士也很快回敬5比0反攻,在半場終了前取得58比57、1分領先,這也是他們本季首度在前2節打完領先對手。進入第3節,老鷹突然陷入得分荒,前4分鐘僅得3分,騎士則從開局就由胡德、奧斯曼(Cedi Osman)接連飆進三分,在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爆扣得分後,拉出16比3攻勢,騎士將領先擴大到14分。

騎士在胡德持續飆分之下,一度將領先擴大到90比72、18分差;上半場5投1中的林書豪,此節最後3分14秒,終於命中近3場首顆三分球,並把握住兩罰,單節貢獻7分,還有2次助攻,不過老鷹此節被狂轟了41分,3節打完陷入87比99、12分落後。

林書豪決勝節開局繼續留在場上與楊恩搭配,他在終場前9分27秒砍進個人此戰第2記三分,本季個人得分首次突破雙位數,但他在末節還剩8分29秒就被換下場休息。

比賽最後6分03秒,林書豪再次回到場上,雖然他沒能再添分數,但上場時間23分鐘是開季7戰以來最長的一場,攻下12分、8助攻也是本季新高,但老鷹第3節被打出41對30的「一波流」種下敗因,終場以114比136苦吞3連敗,成為騎士開胡的苦主。

▲老鷹林書豪、楊恩、騎士克拉克森、胡德。(圖/CFP)

▲老鷹楊恩。(圖/CFP)

關鍵字: NBA老鷹林書豪豪小子楊恩騎士胡德希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