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庸仙逝 總統府:對華人文化圈有深遠影響!文壇一大損失

2018年10月31日 00:40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武俠小說大師金庸94歲逝世,讓全球華人無不震驚。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30日晚間表示,金庸的辭世,是文壇的一大損失,他的作品將會一直是武俠世界裡最重要的一部分。

金庸的辭世,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驚聞一代宗師 金庸仙逝,謹致上最深的哀悼,感謝他創造的武俠世界,不僅帶給他快樂,也給他許多啟發。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晚間也表示,金庸先生的作品不但是武俠小說中的經典,更是無數影視作品的創作泉源,這對華人文化圈有深遠的影響。

林鶴明表示,這些著作不僅讓全球許許多多的讀者徜徉於任俠論劍,筆下生動的人文素材,也引領著讀者一同品問於歷史與飲食間,「金庸大俠的辭世,是文壇的一大損失,他的作品將會一直是武俠世界裡最重要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