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證明後山不比別人差! 東體用心整合看得見

▲中信盃黑豹旗,台東體中,東大體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台東體中要證明給外界看。(圖/記者顏如玉攝,圖下同)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儘管東部人才外流嚴重,在第六屆中信盃黑豹旗64強擊敗屏東陸興中學的台東體中棒球隊仍有因應措施,靠著訓練品質等方面提升,期望能在比賽中打出更好的戰績,總教練葉明嘉說,「我們想證明給別人看,台東也有很棒的環境,能夠培育出好人才、能夠從B段班邁入A段班。」

東部因為較為偏鄉,人才外流一直都是很大的問題,尤其運動選手更會往外縣市尋求資源等,也讓台東球隊難以經營,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葉明嘉說,「我們就提高對選手的照顧,我們非常用心在對待選手,校長、防護員等團隊都相當關心球隊,另外體育署、台東縣政府也都協助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盃黑豹旗,台東體中,東大體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有了應變政策,台東也留住越來越多好手,本次來參與黑豹旗的台東體中,在投手、打擊方面實力都較為平均,「這批球員多數是高二、高三,來自泰源、東體、卑南、新生等國中,都是實力不錯的選手,再加上整合得好,可以說這批是最被看好、最具代表性的選手。」

「我們就是要證明給球員看,不是一定要到外縣市才會對你比較好,」葉明嘉分析,「當我們有更好的訓練品質、環境,還給你很大的發揮舞台,那何必離鄉背井?當然你有更好的條件去外縣市,我們會給予祝福,但其他實力中上、中下的選手也可以留下來,我相信我們很快就會從B段班走到A段班的。」

接下來黑豹旗32強,東體非常有可能會遇上強權穀保家商,對此葉明嘉笑說,其實他們隊內很多台東過去的選手,「我們也不會怕他們啦,對我們來說就是同學啊,我們現在就要將戰績打好一點,對我們留住人才會更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