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馬泰聯合軍演 「香江霸王花」手槍速射壓群雄奪冠

▲駐港特戰隊一連女兵訓練畫面,香江霸王花。(圖/翻攝自《央視》)

▲駐港特戰隊一連女兵進行魔鬼般訓練。(圖/翻攝自央視)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被中國視為彰顯維護南海穩定的「和平友誼-2018」中馬泰聯合軍事演習,近日在馬來西亞舉行。來自解放軍駐港部隊的女子特戰排展現巾幗不讓鬚眉氣勢,一場手槍速射比賽中,一名女兵「技壓群雄」奪冠。據了解,這是解放軍首支女子特戰排,人數約有40人,與特戰男兵同樣接受魔鬼般的艱苦訓練。

《新華社》報導,此次加入聯演的特戰女兵共有11人,分別參與擒拿格鬥、特種狙擊、攻堅射擊等5個課目的演練。其中擔任女子特戰小隊的指揮員雷慧傑是職務最高的一個,她表示,自己在大學裡學的專業是國畫,當初因為喜歡而選擇從軍,「在特戰領域,沒有男女差別」。

公開資料顯示,解放軍陸、海、空及火箭軍各有特種作戰部隊,專門從事在局部戰爭中以高科技條件下實現快速反應作戰、突擊行動、反恐和情報搜集,估計人數約有16萬。其中在陸軍13個集團軍中都設有特戰旅,以每個旅5000人至8000人計算,人數已近10萬

解放軍駐港部隊女兵接受習近平檢閱。(圖/翻攝自新華網)

▲解放軍駐港部隊女兵曾接受習近平檢閱。(圖/翻攝自新華網)

至於駐港部隊則是由陸軍、海軍、空軍部隊組成的一支三軍合成部隊,下轄一個陸軍步兵旅、一個海軍艦艇大隊、一個空軍航空團,總兵力約6000人。而駐港部隊特戰營一連下設的女子特種作戰排,人數估計約40人左右。

過去《央視》也曾直擊這群被譽為「香江霸王花」特戰女兵的訓練過程。在成為特種兵的考驗「獵人集訓」中,要求女兵在5天4夜的期間內,以每天睡眠不到4小時的狀況下完成山地攀登、野戰生存等10個課目、45個內容的訓練。而其中以「猛士推車」難度最高,女兵要4人一組,在每個人背著20多公斤的背囊下,將超過2噸重的軍車推行5公里,每次2人推車,2人坐車,挑戰士兵的極限。

《明報》則引述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樑指出,在解放軍的特戰部隊中出現女特戰隊員已不是新鮮事,但出現女子特戰編制,以前的確沒有過,此舉「可能是因應某種需要,有針對性。」他進一步稱,香港如果出現非要動用解放軍的動亂時,女子特戰排可針對性採取行動,就像香港女警一樣,有時要對付女子疑犯就要她們出動。

▼駐港特戰隊一連女兵挑戰「猛士推車」。(圖/翻攝自央視)

▲駐港特戰隊一連女兵訓練畫面,香江霸王花。(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