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BMW一樣老的德國機車老牌!Horex把V6引擎塞進重機裡

▲▼Horex VR6 Raw。(圖/翻攝自Horex)

▲Horex新款V6引擎街車VR6 Raw登場。(圖/翻攝自Horex,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講到德國重機品牌,往往想到的都是BMW(1923年開始生產機車),其實「Horex」也在同一時間起步,只是後來顛沛流離,經過幾次轉手後,近期推出搭載特殊V6引擎的「VR6 Raw」,使用15度夾角設計,讓比較常在汽車看到的引擎,「瘦身」融入進摩托車內。

▲▼Horex VR6 Raw。(圖/翻攝自Horex)

▲雖然使用的也是6缸引擎,不過VR6 Raw的乾重只有220公斤。

V6引擎在汽車上較為常見,主要是因為體積較為龐大,重量也不利於摩托車的特性,使用6缸引擎的重機大多採直列配置,例如經典的Honda CBX1000街車,或BMW K1600大型休旅,另外Honda Goldwing則是採用水平對臥配置,這些車款雖然不是V型引擎,但6缸使得車重與體積都很不低,常讓新手望之卻步。

▲▼Horex VR6 Raw。(圖/翻攝自Horex)

▲排氣管做成雙出設計,消光黑的配色也相當沉穩內斂。

而Horex VR6 Raw引擎的設計相當特別,其名說明了身分,正是從用Volkswagen的銘機「VR6」衍生而來,其15度的夾角讓體積變小,一眼看上去完全不覺得是「V6」,並能順利放進街車造型的車體內,乾重只有220公斤,與上述幾款6缸重機相比親民許多,此外排氣管採用雙出設計,管身特別做成消光黑,非常沉穩內斂。

▲▼Horex VR6 Raw。(圖/翻攝自Horex)

▲雖然並沒有公佈售價,不過看從配備來看,應該要價不菲。

這台Horex VR6 Raw的排氣量為1,128cc,馬力161匹、扭力13.1公斤米,懸吊使用Öhlins倒叉與中置避震,煞車則是Brembo,整體配置相當豪華,雖然未公佈售價,不過同系列的VR6 Classic就要價38,500歐元(約新台幣136萬元),所以合理推斷,這輛VR6 Raw應該也是要價不菲。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