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科研輿論全勝!清華大學奪大陸高校影響力冠軍

▲▲北京清華大學。(圖/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官網)

▲北京清華大學在2018年大陸高校影響力排行中表現亮眼。(圖/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官網)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在山西太原舉行的「2018大學校長論壇」公佈了《2017-2018中國高校社會影響力排行榜》,其中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搶下高校社會影響力前三名,入圍前十名的學校還有上海交通大學、武漢大學、復旦大學、廈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

清華大學另外也在媒體、網路輿論、科研影響力的排行中拔得頭籌,新媒體影響力排行狀元則由浙江大學拿下。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在社會影響力排行無緣前十名的廈門大學,今年進步到了第6名,中山大學在同一個項目去年排行第八,今年則掉出前十強。

在校友影響力排行榜中,從地域關注度分佈來看,與高校校友相關的資訊主要來自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一線及新一線城市,廣東、浙江、江蘇等沿海發達地區以及湖北、四川、河南等內地人才較為集中豐富的地區。

報告結合大陸教育部數據,選取了165所部屬重點高校及地方重點院校,通過三級指標體系進行多維度的評估,體現各高校在新聞宣傳、輿論評價等方面的綜合影響力。

大學校長論壇於2014年舉辦首屆,北京大學在2016年於《中國高校社會影響力排行》榜奪得第一,2017和2018年的排行首位都是清華大學。

▲廈門大學校景。(圖/翻攝自廈門大學官網)

▲廈門大學在今年大陸高校影響力排行中進步頗多。(圖/翻攝自廈門大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