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外公94歲突離世! 「和金庸同齡同日辭世」一天2惡耗

2018年10月30日 23:38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藝人賈靜雯的外公於30日突然離世,享壽94歲,沒想到同一天94歲武俠小說家金庸也辭世。她2002年演出《倚天屠龍記》的趙敏,如今一天連續接到2惡耗,令粉絲也相當心疼。

▲▼賈靜雯外公94歲高齡去世,和金庸同齡同日。(圖/翻攝自陸網、CFP)

▲金庸94歲辭世,賈靜雯發文悼念。(圖/翻攝自陸網、CFP)

賈靜雯晚間發文,透露外公下午離世,雖然帶著病痛但是走得安詳,沒有受到任何痛苦折磨,沒想到同一天又得知小說家金庸死訊,「同樣94歲,同樣的讓我感到遺憾與悲傷,謝謝金庸老師筆下的趙敏,永生難忘!兩位老人家,一路好走……。」

▲▼賈靜雯外公94歲高齡去世,和金庸同齡同日。(圖/翻攝自IG/賈靜雯)

▲賈靜雯外公94歲高齡去世,和金庸同齡同日。(圖/翻攝自IG/賈靜雯)

網友得知賈靜雯一天承受2個悲傷消息,輪番安慰「不要傷心,加油」、「節哀!最愛的女神姐姐要加油喔」、「祝老人家一路好走。」還有人引用金庸《倚天屠龍記》小說中趙敏的台詞「我偏要勉強」,藉此激勵女神堅強。

除了賈靜雯,《倚天屠龍記》扮演「張無忌」的蘇有朋也發文,「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引用的正是金庸所有小說作品做成的詩句。金庸小說翻拍電視劇捧紅無數演員,死訊震撼娛樂圈,眾多明星更是在此刻紛紛留言悼念。

▲▼賈靜雯外公94歲高齡去世,和金庸同齡同日。(圖/翻攝自陸網)

▲蘇有朋曾演2002年版《倚天屠龍記》。(圖/翻攝自微博/蘇有朋)

▲▼賈靜雯外公94歲高齡去世,和金庸同齡同日。(圖/翻攝自微博/蘇有朋)

▲蘇有朋發文悼念金庸。(圖/翻攝自微博/蘇有朋)

【賈靜雯IG全文】

我親愛的外公突然在今下午辭世⋯
雖然病痛已久但他卻走的安詳低調
沒有受任何痛苦折磨而平靜落幕⋯
而一代巨擘金庸先生也在同天殞落⋯
同樣94歲⋯同樣的讓我感到遺憾與悲傷
謝謝金庸老師筆下的趙敏,永生難忘!
兩位老人家,一路好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