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金庸等不到了!生前最後遺願《笑傲江湖》VR電影「版權留台灣」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30日病逝香港,享壽94歲。《ETtoday》掌握消息,他生前最後遺願便是拍攝《笑傲江湖》VR電影,令狐沖是他一生最喜歡的角色之一,版權現已留給台灣,預計2019年正式開拍,只可惜他等不到了。

▲▼金庸生前遺願《笑傲江湖》VR電影「版權留給台灣」。(圖/翻攝自網路)

▲許冠傑1990年《笑傲江湖》已是影迷經典,金庸計畫《笑傲江湖》翻拍VR電影。(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情人士向《ETtoday》透露,金庸前一陣子已將《笑傲江湖》VR電影翻拍版權留給台灣,並且敲定2019年開拍,「別看他年紀雖大,但是非常接受創新!」其實令狐沖是他一生最愛的角色之一,他也一直滿心期待作品的完成。

金庸2001年在浙江大學演講,曾被學生問起筆下的主角誰的武功最高。他當時回答:「這個不太好說,男主角我最喜歡令狐沖、楊過、蕭峰。武功最高就不好說了,不過郭靖武功是很好的,算是第一吧。郭靖為國為民,我是很佩服的。」

►「聲林之王-生存週記」獨家內容,只在《ETtoday新聞雲》App播出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掌握《聲林之王》最新訊息◄◄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