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面具裡流沒人看得見的淚」 《蒙面》被侯佩岑打動哽咽:謝謝妳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歌手吳青峰上陸綜《蒙面唱將猜猜猜》,雖然戴著超大貓咪頭套掩飾身分,但因為聲音太有辨識度,一開口就被認出,乾脆在台上放飛自我,笑翻不少觀眾。不過,他30日透露,其實那天在歡樂的氣氛中,聽到侯佩岑說的幾句話,激動之下很想哭,「面具裡的我流著沒有人看得見的眼淚。」

▲青峰上《蒙面唱將猜猜猜》,被侯佩岑的話感動。(圖/翻攝自優酷)

▲青峰帶著貓咪頭套上《蒙面唱將猜猜猜》。(圖/翻攝自優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節目中,青峰在第二輪敗給金曲歌王蕭敬騰,最後站在舞台上接受評審團鼓勵,聽完之後就準備要拿下頭套。此時,侯佩岑已經知道他的身分,便說:「我剛才在聽他唱歌的時候,我眼裡面的畫面是我第一次訪問他,他對待所有的人事物都充滿了體貼跟敏感,因為他很用心地去體會世界每一種情感,所以他一邊在唱著歌,我們得到的是滿滿的正能量和感動。」

▲青峰上《蒙面唱將猜猜猜》,被侯佩岑的話感動。(圖/翻攝自優酷)

▲侯佩岑一段話鼓勵青峰。(圖/翻攝自優酷)

說完對青峰的印象,侯佩岑也直接對他喊話:「能夠聽你的歌,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你一定要繼續唱下去,世界有你真美,謝謝你,吳青峰。」當場把對方身分給點出來。她在青峰拿下頭套之後,也再次詢問:「蒙著面唱歌,你有比較快樂嗎?」得到青峰肯定的答案。

對於侯佩岑鼓勵的話,青峰在舞台上感慨:「其實剛剛佩岑講那個話,我在面具裡面真的非常感動,因為我最近可能有一些……成長的問題需要自己調適,所以我覺得我可以又帶著這番話,鼓勵我自己很久。」他說著說著,也忍不住有一點哽咽,似乎是被侯佩岑說中了最近的心事,感觸良多。

▲青峰上《蒙面唱將猜猜猜》,被侯佩岑的話感動。(圖/翻攝自優酷)

▲青峰被侯佩岑溫暖的話深深感動。(圖/翻攝自優酷)

青峰30日在臉書分享這段影片,提起10多年前剛出道的時候,因為風格比較特別,受到某些人冷眼,「當時去了佩岑的節目,早已是巨星的她,對於這群毛頭小子,卻用少見的和善跟真心接待我們、聆聽我們,沒有絲毫應付,讓我見識到巨星的氣度與專業。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上,也對於佩岑一直有說不出來的感情。」

後來,青峰在某一個聚會上又遇到侯佩岑,把當年的感激之情說了出來,因為彼此都太有感觸,甚至說著說著就哭了出來。這回,他在《蒙面》再見到侯佩岑,當下明明氣氛歡樂,但突然聽到對方的真心話,「我知道她始終遠遠近近地,在關心、觀察著我這個朋友好不好。面具裡的我流著沒有人看得見的眼淚,沒有想到會這樣。」

▲青峰上《蒙面唱將猜猜猜》,被侯佩岑的話感動。(圖/翻攝自優酷)

▲青峰感謝候佩岑,在10多年前和現在,都給了他力量。(圖/翻攝自優酷)

青峰坦言,最近正經歷著成長的過程,在環境眼光的變換中受到衝擊,也感受到人情冷暖,對來來去去的人們產生感概,心情複雜程度比10年前更甚,「又在這樣的時刻,佩岑又用她的方式,給了我非常溫暖的懷抱,我很感激。」他自認在這個舞台上收穫很多,唱了喜歡的歌,也得到侯佩岑的鼓勵,「謝謝妳始終看見我做每一件事的單純想法,我很珍惜能這樣看見的妳。」

【青峰全文】

十多年前,剛開始出來唱歌的我們,常常因為「特別」被注意,也常常因為「特別」被冷眼。在這個世界的價值觀裡,「特別」常常也還得加上「成績」才可以。當然可能不只特別,其他事情可能常常都是。

在那個冷暖自知的當下,幸好我們也年輕,不太放在心上。但永遠記得,當時去了佩岑的節目,早已是巨星的她,對於這群毛頭小子,卻用少見的和善跟真心接待我們、聆聽我們,沒有絲毫應付,讓我見識到巨星的氣度與專業。

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上,也對於佩岑一直有說不出來的感情,我們中間很少碰到,幾年前才在一次聚會上,把這份感激說出來,當時我們兩個說著說著,或許因為都曾經歷過這世界的好好壞壞,不禁講到流淚。

後來我們又一陣子沒遇到了,因為上次聚首之後,她就懷孕了哈哈哈哈。

這次在蒙面的舞台上,在貓的面具背後,明明歡樂到不行的情境中,突然,聽見佩岑的一番真心話,我知道她始終遠遠近近地,在關心、觀察著我這個朋友好不好。面具裡的我流著沒有人看得見的眼淚,沒有想到會這樣。最近的我,也在經歷許多成長,與環境眼光的變幻,許多衝擊,許多人情冷暖,許多對於來來去去人們的感概,更甚於十多年前。又在這樣的時刻,佩岑又用她的方式,給了我非常溫暖的懷抱,我很感激。

我知道最近做很多事情,或許都會受到質疑,以前年少的我,對於陌生的事情,常常習慣先拒絕,有時候甚至以「反對」來證明自己「特別」,以為「先反對」就是代表自己能「獨立思考」,你們,會不會有些人也是呢?最近的我,做了很多不一樣的事,其實只是期許自己能先做了,瞭解了,能更有「不帶偏見的眼光」而已,畢竟,在你不「經歷」之前,怎麼可以有資格「否定」呢。誰能說我去蒙面沒有收穫呢?我覺得我收穫很多,還能唱我喜歡的歌、特別的歌、沒有機會唱的歌給你們聽,多好,不是嗎。

佩岑,謝謝妳始終看見我做每一件事的單純想法,我很珍惜能這樣看見的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