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在台協會600字打臉護家盟 法國「沒有因婚姻平權崩垮」

▲  2018年同志大遊行▼             。(圖/記者周書羽攝)

▲ 2018台灣同志大遊行人數創新高 。(圖/記者周書羽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凱道同志大遊行日前在台北市吸引近14萬人上街,人數創下16年新高,力挺即將到來的挺同婚公投。立場反同的護家盟則發出長篇新聞稿嚴詞批評,並提到法國通過同志婚姻後「後果嚴重,為時已晚」。法國在台協會臉書則在30日專門發文「打臉」,批評有心人散播有關法國的不實消息。

護家盟27日發出的新聞稿中寫道,「法國在2016年新任總統推動同婚之後,陸續發現後果嚴重,但為時已晚。」又指法國愛家組織曾在巴黎舉行廢除「同性婚姻法」遊行,聚集20多萬人、綿延3公里的遊行隊伍,「卻仍無法挽回『傳統家庭價值』遭受崩毀的危機」,呼籲台灣人民「不能讓悔恨與悲慘歷史重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法國在台協會則在臉書上撰文回覆稱,「所有調查數據一致顯示,法國絕大多數民衆都支持婚姻平權,同性婚姻已經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法國社會並未像某些有意人士所說的,因婚姻平權法的通過而崩垮。相反的,讓所有人都可以享受婚姻的權利,不論個人的性傾向,證明了社會對人權以及家庭價值的重視。」

法國在台協會表示,法國自從2013年4月23日正式通過同性婚姻法,至今已經有4萬對同性情侶選擇結婚,平均每年約7000對,佔總婚姻人口的3%。文中提到,法國總統馬克宏2017年曾聲明「我將無有分別地捍衛所有的家庭。因為相愛的兩個男人,一起撫育小孩,也是一個家庭。因爲相愛的兩位女性,共同養育小孩,也是一個家庭。」

至於護家盟所稱的「20萬人示威遊行」,法國在台協會則說,那是反婚姻平權人士最後一次在法國舉行的大型遊行,警方統計參與人數在2.4萬人左右,從此之後,雖然有關婚姻的許多辯論仍在進行,但再也沒也類似的反同遊行。

法國在台協會表示,法國無意介入台灣人自己的民主辯論,但健全的民主辯論必須在事實的基礎上,對於近來「有人」在網路上散佈關於法國的不實消息,「不管其是出於無心的或是蓄意的,都讓我們覺得有必要作出一些事實陳述。」法國在台協會最後強調,「在國際社會上,法國從未懈怠,持續在全世界努力,讓所有人的權利皆平等,皆受到尊重,而沒有性傾向與性別認同的分別。」

▼法國在台協會發文澄清,法國沒有因為婚姻平權而崩垮。(圖/翻攝臉書/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 法國在台協會)

▲▼法國在台協會打臉護家盟。(圖/翻攝臉書/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 法國在台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