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段譽林志穎未見過金庸 遺憾哀悼:在作品裡緬懷你

2018年10月30日 21:00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武俠小說巨擘金庸下午逝世,享壽94歲,林志穎曾演出過他的經典名著《天龍八部》段譽一角,秀氣外表加上風流倜儻的氣質,讓他在兩岸三地都更加火紅,事業攀上新高峰。得知金庸逝世消息,林志穎30日也表示沒看過他本人,但非常榮幸能參與大師作品的演出。

▲林志穎68歲媽媽曝光。(圖/翻攝自臉書/林志穎 Jimmy Lin)

▲林志穎演出《天龍八部》段譽讓人印象深刻。(圖/翻攝臉書)

林志穎2003年演出《天龍八部》段譽讓人印象深刻,但他從未見過金庸本人,30日得知消息後表示,「非常榮幸能參與金庸大師作品的演出,感謝您寫出這麼棒的文學,未來讓我們在這些美好的作品裡繼續懷念、緬懷你。」

除了林志穎,曾演出《神鵰俠侶》小龍女的陳妍希也寫下悼詞,「我最愛的作家金庸老師,謝謝您的書陪伴著我在高中大學無數個白天夜晚,教導我俠義精神。有幸演出您書中的角色,找到人生的摯愛,走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特別感恩有這緣分。雖然未曾有幸與您見面,但您始終在我心中。一路走好。」她雖沒見過金庸本人,她從唸書時期就是金庸粉,演出《神鵰俠侶》小龍女一角,確實影響她的一生,不僅在大陸打開知名度,還找到人生的另一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