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兩岸合拍電視劇 劉結一:收視率一定高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協會理事長張顯耀一行。(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協會理事長張顯耀一行。(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首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今(30日)正式落幕,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傍晚會見張顯耀一行。劉結一對於兩岸將合拍電視連續劇的成果表示認可,並表示收視率一定很高。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協會理事長張顯耀則指出,兩岸關係不能斷、不能停,希望用民間力量推動對話。

作為東道主的劉結一在致詞中提到,此次論壇提出的「共同倡議」反應兩岸民眾的心聲,開啟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廣闊前景,未來要合拍的兩部連續劇《早安機長先生》和《雲水謠》,相信一定能夠取得非常好的收視率。

劉結一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嚴峻複雜,根本的原因是民進黨當局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大肆推行去中國化、漸進台獨等干擾兩岸交流合作,在兩岸民眾之間製造敵意和隔閡,勾連外部勢力破壞兩岸關係。他強調,民進黨當局的圖謀不會得逞。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協會理事長張顯耀一行。(圖/記者曾俊豪攝)

▲(右至左)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協會理事長張顯耀。(圖/記者曾俊豪攝)

前陸委會副主委、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協會理事長張顯耀則指出,如今台灣民眾的心聲是「經濟決定民生」,「民生決定未來」。這幾年來,台灣的貿易順差幾乎都來自大陸市場,如果能更進一步讓兩岸的經濟合作互利融合,對兩岸關係是重大的發展。

他表示,過去兩岸在九二共識的互信基礎下,簽署23項協議,雖然現在沒有了互信基礎,但兩岸關係不能斷、不能停。因此才要用民間力量推動兩岸交流溝通跟對話,累積善意跟互動。

張顯耀表示,論壇雙方雖然達成6項倡議,但在交流過程中也發現,兩岸因為中斷溝通一段時間,很多大陸對台政策,「台灣方面都不清楚」。他以惠台31項政策為例,方向非常正確,但在中美貿易摩擦下,很多台商都很關心會不會有進一步的對台政策出台。

第一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由台灣「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協會」和大陸「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共同舉辦,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以協會理事長身份,率領台灣工商、文化、青年等各界人士出席;陸方則以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為代表,加上相關涉台團體負責人、專家學者等,總計150多人與會。

▲▼首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於北京舉行。(圖/記者曾俊豪攝)

▲首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達成六項共同倡議。(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