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公金庸逝世..櫻桃幫主唱曝遺憾!「他精神會穿越時空」 

2018年10月30日 20:34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武俠小說巨擘金庸下午逝世,享壽94歲,他的侄孫女是原子邦妮、櫻桃幫主唱查查(查家雯),她稍早在錄音空擋得知消息,對於和叔公的相處細節低調不願多說,並表示:「感謝金庸大師的作品,及所有栩栩如生人物,自青少年時期陪伴我,激發我對文字文學的熱愛,也深深影響著如我一般的讀者們,一起重新審視了待人處事的方法甚至是價值思維。」

▲▼ 原子邦尼、櫻桃幫查查            。(圖/翻攝臉書)

▲查查是金庸的侄孫女。(圖/翻攝臉書)

金庸(查良鏞)是查查爺爺(查良鑑)的堂弟,曾在訪問時被問起叔公,查查表示,「和金庸先生有關係本身是一個光榮,也是事實,但是和我自身唱歌的事情沒有太大的關聯」,並透露其實平時和金庸沒什麼聯繫,都是透過家族長輩聯絡,當時她赴陸參加《天籟之聲》選秀前,也打電話給叔公,但因為叔公身體不好,都不方便接聽。

查查30日在工作空檔得知消息,透過經紀人表示遺憾,對於叔公近期的健康狀況低調不願多談,只簡單回覆,「謝謝大家關心,感謝金庸大師的作品,及所有栩栩如生人物,自青少年時期陪伴我,激發我對文字文學的熱愛,也深深影響著如我一般的讀者們,一起重新審視了待人處事的方法甚至是價值思維。相信他的精神將會穿越時空限制,永恆流傳於我們心中。」此外,她從小愛看叔公作品,稱自己有俠女精神,最喜歡叔公的《天龍八部》、《射雕英雄傳》裡的阿紫和黃蓉,這兩位一邪一正的女孩。

▲▼ 原子邦尼、櫻桃幫查查            。(圖/翻攝臉書)

▲查查在錄音空擋得知叔公逝世消息。(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