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再出包! 議員王家貞、洪玉鳳轉達家長憂心

2018年10月30日 17:27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議員洪玉鳳轉達家長憂心請衛生局妥適處理。(圖/國民黨團提供)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議員洪玉鳳轉達家長憂心請衛生局妥適處理。(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流感疫苗再度出包,台南也中鏢,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洪玉鳳指出家長擔心小朋友因注射問題疫苗身體出狀況,服務處湧進詢問電話,台南市衛生局應採取積極關心措施,以免大人小孩因懼怕而不敢接種。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這批問題懸浮物疫苗,台南市分配1萬劑,已注射4600劑,其餘5400劑全數回收,截至目前為止,已接受注射的小朋友沒發現任何不適狀況,因流感會造成肺炎等後遺症,有打真的有幫助,請市民安心前往各醫療衛生單位接受安全的流感疫苗注射。

王家貞拿著問題流感疫苗第一批和第二批比較手板表示,流感才開打接連出狀況,台南市在第1次法國製疫苗出包時幸運逃過一劫,沒想到第2次國光疫苗出包就中鏢,很多才剛帶著3歲以下小朋友前往診所或衛生所施打疫苗的家長,憂心的打電話到服務處詢問,自己的小朋友會不會因為施打問題疫苗健康出狀況?他們該怎麼辦?台南市衛生局針對這攸關民眾健康的問題,一定要採取最有效率的做法以安民心。

洪玉鳳說她相當支持並鼓勵注射流感疫苗,以她和周遭朋友為例,真的是有打有保庇,跟沒有打的人比,罹患流感的比率真的差很多,現在民眾也越來越踴躍接受疫苗施打,北區有些里排到免費注射,十分鐘就把里長安排的200張椅子坐滿,但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流感疫苗已接連出狀況,連帶也影響民眾接種的信心,很多選民都在問,到底要不要打?打了會不會有問題,還是過一陣子再打?衛生局應該跟市民說清楚。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蔡玲珊解釋說這批有白色懸浮物的流感疫苗,台南市分配1萬劑,29日就回收5400劑,已施打4600劑,目前為止只有零星的小朋友出現紅腫現象,沒有小朋友因施打問題疫苗而出大狀況。

蔡科長強調問題疫苗已全數回收,請大家放心,因流行感冒跟一般感冒不同,流感若沒有妥善醫治會出現肺炎和中耳炎等後遺症,這次台南市總共分配到48萬1千劑的疫苗,其中有3萬1千劑是給小朋友打的,大人已施打完成18萬5千劑,小朋友則有8500劑已完成注射,所以台南市絕不缺疫苗,免費流感疫苗注射仍按表進行,為了大家健康,請市民踴躍前往接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