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巴西川普」聊開了! 同意在貿易和軍事密切合作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與巴西總統當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通了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28日舉行第二輪總統大選,有「巴西川普」之稱的極右派候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贏得55.7%選票,擊敗極左派勞工黨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博爾索納羅曾說,自己是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此次選舉結束,川普也打了電話恭喜這位「粉絲」,同時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同意巴西和美國將在貿易、軍事以及所有其他領域密切合作!」《衛報》指出,這段話顯示兩人惺惺相惜、談得很愉快,這股勢力可能重塑美洲或更大區域的政治版圖。

美國和巴西更多的軍事合作,可能使川普曾威脅要干預的委內瑞拉擔憂;兩國貿易關係升溫,也可能讓是巴西主要出口市場的中國開始擔心。以川普為中心的右派軸心國正在美洲發展,CNN指出,博爾索納羅勝選是極右派國家主義的最新勝利,加上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總理任期即將告終,反民主獨斷主義可能更加強盛。

▼ 博爾索納羅贏得55.7%選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巴西總統當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博爾索納羅將從明年1月1日取代現任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任期4年。63歲的他曾是一名陸軍上尉,也在國會任職近30年。作風強硬、擁有軍事背景的他主張強化警察執法、大力打擊犯罪。這位新任總統也矢言指派軍事將領擔任要職、由右翼法官執掌最高法院。

博爾索納羅經常發表仇視女性、反對同志,以及種族歧視的言語。他曾說,警察可以隨意槍殺可疑的毒販等罪犯;寧可生出夭折的孩子,也不願承認孩子是同性戀者。不過,巴西近年來經濟蕭條、治安欠佳、失業率居高不下,許多傳統政治人物更深陷貪腐醜聞。博爾索納羅因主打嚴刑峻法、放寬擁搶條件,讓選民將希望寄託在身上。

▼ 63歲的博爾索納羅曾是一名陸軍上尉,也在國會任職近30年。(圖/路透社)

▲巴西「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