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穩健的台美關係是捍衛民主、維持印太區域的基石

2018年10月30日 15:29

▲▼總統蔡英文30日接見美洲合勝堂參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30日接見美洲合勝堂參訪團。(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0日接見美洲合勝堂參訪團時表示,穩健的台美關係是捍衛民主、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非常重要的基石,在過去2年多來,台美交流越來越密切,經貿關係也持續成長。

蔡英文在致詞時指出,合勝堂已經創立143年,除了堅定支持中華民國,在總堂、各總支堂、以及各支堂的努力下,不論是在僑胞之間的情感聯繫、在地權益提升,或是僑社排解紛爭上都有貢獻。

對於這幾年來的國際政經情勢,蔡英文坦言,有許多的變化,而在這當中,穩健的台美關係是捍衛民主、維持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非常重要的基石。

蔡英文指出,在過去2年多來,台美交流越來越密切,經貿關係也持續成長,好比台灣的中油,將從美國採購250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而台塑石化和鴻海集團也分別推動在路易斯安納州和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案。

蔡英文表示,台灣不僅加強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也在積極推動國內產業轉型升級、吸引外國企業前來投資。她舉例,臉書(Facebook)已經宣布在台灣擴大投資,這證明了台灣擁有強大的發展潛力。

▲▼總統蔡英文30日接見美洲合勝堂參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