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香港盛行「金色油漆龜」 動保人士批:皮膚吸收影響肝腎功能

▲香港盛行「金色油漆龜」 動保人士批:皮膚吸收會肝腎功能(圖/臉書粉專「香港棄龜關注組」授權提供)

▲香港近期掀起買賣「油漆龜」怪風。(圖/臉書粉專「香港棄龜關注組」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洪珮瑄/採訪報導

香港近期興起「油漆龜」引起動保人士關注。臉書粉專「香港棄龜關注組」22日Po出幾張照片並寫道,某些商人為了吸引更多市民購買,將烏龜殼上漆上不同顏色,從中賺取更多的利潤,「他們用這種無良手法去傷害小動物,我們非常之痛心及無奈。」

臉書粉專「香港棄龜關注組」表示,近期時常接到市民通報,在某些公園水池也有發現油漆龜,但數量不算太多,「22日義工在香港九龍公園水池視察,結果就發現這隻殼漆成金色的烏龜,此舉構成遺棄又加上傷害,還有多少隻烏龜將會是下一個受害者?」(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盛行「金色油漆龜」 動保人士批:皮膚吸收會肝腎功能(圖/臉書粉專「香港棄龜關注組」授權提供)

▲香港九龍公園水池中22日又發現一隻被漆成金色殼的烏龜。

事實上,這種奇怪的風氣已蔓延至整個香港,臉書粉專「香港棄龜關注組」提到,之前在旺角通菜街(又稱金魚街)也有店舖在售賣七彩油漆龜,「不過現在因為事件被受關注,以及許多媒體跟著報導,所以多間售賣油漆龜的店鋪都已經收起來了。」(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油漆中富含有化學成份及有毒物質,如果烏龜的皮膚一旦吸收,就有可能會影響肝腎功能或衍生其他健康問題。對於近期的油漆龜事件,「香港棄龜關注組」強烈抨擊此舉並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去購買油漆龜,以免助長商人或店鋪繼續去殘酷對待龜隻。」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油漆龜金色龜殼香港烏龜保育人士香港棄龜關注組粵港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