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員每周都搭獅航JT610…那天遇「大塞車」逃過空難

2018年10月30日 15:02

▲▼印尼獅航墜海 財政官員一早遇塞車..逃過死亡空難。(圖/翻攝Sony Setiawan臉書)

▲印尼財政官員前往機場遇到塞車,逃過死亡空難。(圖/翻攝Sony Setiawa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印尼財政部官員於29日早晨原本要搭乘印尼獅航JT610航班,卻在前往機場的路途中,遇到嚴重塞車沒有趕上飛機。他難過的表示,雖然很幸運的逃過一劫,但他熟識的6名同事都在機上,心情十分難受。

 ▲▼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海上到處飄著罹難者的物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財政部官員塞蒂亞萬(Sony Setiawan)每星期會與同事固定搭乘獅航JT610航班前往邦加檳港(Pangkal Pinang),然而在29日早晨,前往機場的公路交通異常壅塞,他表示,「當天交通狀況很糟,我以往都是凌晨3點就抵達雅加達,但是卻6點20分才抵達機場,所以錯過了航班。」

塞蒂亞萬表示,由於已經錯過航班,於是改搭第二班飛往邦加檳港,直到平安降落後才知道JT610墜機了,「剛得知這項消息時痛哭失聲,因為上面有我熟識的6名同事在機上。」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圖/路透社)

獅航JT610班機29日從印尼首都雅加達的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Soekarno–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準備前往邦加島(Bangka)邦加檳港,沒想到起飛後沒多久,機長就回報技術出現問題,要求返航,隨即飛機訊號就消失在雷達上。

印尼派出至少300名搜救人員、3艘搜救船和1架直升機前往救援,在現場發現大量屍塊和乘客的包包,沒有找到任何生還者,推測189人全數罹難,其中181名為乘客,包括178個成人、1個孩童、2個嬰兒,約20名為印尼財政部官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