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我當樂子」…21歲被拐越南妹「回家也痛苦」:被笑一生

▲▼越南人口販賣。(圖/翻攝自梨視頻)

▲越南人口販賣問題嚴重。(圖/翻攝自梨視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警方統計,2011年到2017年間約發生2700起人口拐賣案,高達6000人受害,能回國的僅有一成。一名受害者表示,就算幸運回家仍會被周遭人嘲笑。協助這些被拐賣女性的公益機構Hagar指出,「越南社會裡很常見的是『受害者有罪論』,他們沒有把這些受害的女孩看作社會問題的犧牲品,很多人認為是自找的」。

根據《梨視頻》,住在越南沙壩鎮的Ab Cai表示,身邊有三名朋友遭到拐賣,她的心態從「我該怎麼活下去」變成「可能是常態」、「可能是她們自己想去」。由於越南人口販子往往會以「男朋友」、「可提供工作機會者」的身分出現,為此她曾警告朋友,「別和不是住在沙壩鎮的人交往」,但朋友堅持「可以管好自己的事」,接著在某天被拐賣到國外。

▲▼越南人口販賣。(圖/翻攝自梨視頻)

▲受害者好不容易回國,卻被家鄉人歧視。(圖/翻攝自梨視頻)

21歲的Tien(化名)是少數有幸能回國的受害者。她被堂姐賣到國外,拒絕嫁給被安排的老公,堅持4個月後嫁給另一個男人,於異地生活近兩年時間,才有機會逃回越南,「(可以回家)像做夢一樣」。但她也說,回國後遇到歧視,「人們看我的眼神不一樣,有人會同情我,有人會嘲笑我的痛苦,他們覺得很好玩。」

公益機構Hagar的項目主管Dang Thi Thanh Thuy指出,「受害者有罪論」在越南相當常見,「大家覺得她們會被賣是自找的」,還貼上「壞女孩」、「想輕鬆賺錢」、「活該被拐賣」等標籤,完全是二度傷害。

人口販賣案在全球不斷發生,美國國務院在「2018年度人口販賣報告」中指出,全球大概有近2500萬名的受害者,並把大陸、北韓、敘利亞等國列為人口販賣最嚴重的國家。美國總統川普和白宮明確表示,將竭盡所能打擊犯罪,抵制勞工販賣、兒童交易等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