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婦聯會?柯文哲發言惹議致歉 雷倩:面臨壓力為難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談轉型正義時因「錯誤援引例證」致歉,婦聯會主委雷倩30日表示,「當天在對談中對於婦聯會以及救國團,市長的表達非常明確」,用原音重現方式說明自己的想法,並不只是講台灣,也舉例國際案件討論何謂轉型正義,「了解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選舉中各方壓力及為難。」

柯文哲27日與雷倩對談轉型正義,引用波蘭前總統華勒沙之言:「一定要在自己團隊再分出敵人,你會搞不完。」遭致綠營一陣圍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疾呼民進黨要拿出態度「全黨譴責」;七十二小時之後,柯文哲臉書發文道歉,自陳援引例證錯誤,他的「轉型正義」經驗局限在地方事務的處理。

對此,雷倩表示,「明白柯市長在選舉過程中有各方的壓力,不過,當天在對談中對於婦聯會及救國團,市長的表達非常明確,也希望能夠用原音重現方式去看他的講法,因為他並不只是在講台灣,他用的是國際案例來討論,什麼是正確的轉型正義,當然就婦聯會而言,本來就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所以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了解市長選舉過程中的為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