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對美國乙醇胺課反傾銷稅 美禁出口零件給福建晉華半導體

▲▼ 川習,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習和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打不停,大陸商務部在29日宣布,「自2018年10月30日起,對原產於美國、沙烏地阿拉伯、馬來西亞和泰國的進口乙醇胺採取反傾銷措施,課徵稅率10.1%至97.1%的反傾銷稅,徵收期限5年。」美國商務部也宣布,「限制美國對大陸半導體製造商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的出口。」

大陸商務部指出,「應國內乙醇胺產業申請,於2017年10月30日發布公告,決定對原產於美國、沙烏地阿拉伯、馬來西亞和泰國的進口乙醇胺發起反傾銷調查;立案後,嚴格按照中國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世貿組織相關規則進行調查,在初步調查基礎上於2018年6月16日公佈了該案肯定性初裁裁定,隨後經過進一步調查,作出上述最終裁定。」

▼外界擔心,中美兩國關稅可能再加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貿易戰,加州長提港(Long Beach),關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乙醇胺主要用於生產表面活性劑、農藥及醫藥中間體、日用化工品及個人衛生用品;乙醇胺是一乙醇胺、二乙醇胺和三乙醇胺的總稱,通常由環氧乙烷和液氨反應制得,是一種同時具有胺和醇的部分共同化學特徵的醇胺類有機化合物。

乙醇胺外觀通常為無色至淡黃色透明液體,在溶點以下為無色至淡黃色固體,略帶胺味,具有吸濕性,可溶於水、乙醇等,微溶於苯、乙醚等。

同時,美國商務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29日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將大陸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禁止美國企業向「晉華」銷售科技和軟件產品,這是繼4月份對中興通訊實施禁售令以來,又一起針對大陸科技企業的禁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