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開車到一半...突遇野生馬來亞虎逛馬路 他驚喜:從沒看過

▲▼野生老虎在馬來西亞瓜拉大漢逛大街。(圖/翻攝自Facebook/Shahrul Azwan)

▲野生老虎在馬來西亞瓜拉大漢逛大街。(圖/翻攝自Facebook/Shahrul Azwan)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中部的瓜拉大漢國家公園(Taman Negara)附近的馬路,有野生老虎出沒!一名路過民眾目擊老虎逛大街,在驚嚇之餘不忘拿起手機拍下整個過程,並將影片上傳到臉書與網友分享,想不到引起網友瘋狂轉發及討論。

據《星洲網》報導,目擊者沙魯哈萬(Shahrul Azwan)與3名朋友開車從瓜拉大漢前往甘榜巴基,在到達武吉德達里時,忽然看到一隻老虎從右側森林走出,悠閒地在馬路走著。由於擔心激怒老虎,他們先暫停車並拿出手機拍攝這難得一刻,事後把長達1分鐘的影片PO網分享。沙魯哈萬也表示,「雖然從小在國家公園長大,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野生老虎就在眼前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生老虎在馬來西亞瓜拉大漢逛大街。(圖/翻攝自Facebook/Shahrul Azwan)

▲老虎看到汽車顯得警惕地後退一步。(圖/翻攝自Facebook/Shahrul Azwan)

從畫面中可見,老虎在看到汽車後,似乎受到驚嚇,往後退了一步,在看到車子停下後才轉身繼續穿越,直到走入左側叢林前仍不斷回頭張望,似乎還保持警戒。車內乘客則陣陣驚呼,並拿起手機錄影。

▲▼野生老虎在馬來西亞瓜拉大漢逛大街。(圖/翻攝自Facebook/Shahrul Azwan)

▲直到走進左側叢林後,老虎仍不斷觀察沙魯哈萬與朋友們的車子。(圖/翻攝自Facebook/Shahrul Azwan)

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瘋狂轉載與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這真的太幸運了」、「如果被獵人知道就不好了」、「可能是因為森林被過度開發,牠們缺乏食物才會被迫走上馬路」。

彭亨野生動物保護局也透過網路得知此事,局長阿末阿茲哈表示,「目前還未接獲有老虎出沒的情報,官方只是透過臉書轉轉得知此事,從畫面上來看,這隻老虎應該是馬來亞虎(Panthera tigris jacksoni),當局也將會在出沒地點進行保護,避免老虎遭到非法獵殺。」

馬來亞虎俗稱馬來虎,是2004年新確認的老虎亞種,分布於馬來半島南部的馬來西亞與泰國境內,與蘇門答臘虎一樣,是體型最小的老虎亞種,據2010年至2013年的統計,顯示其數量急劇下降,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極危物種。

▲長1分鐘的老虎逛馬路影片引起網友瘋狂討論。

關鍵字: 瓜拉大漢馬來亞虎馬來西亞Taman Negara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