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印尼獅航墜機189死!落海前每秒急墜177公尺 機長苦喊求救罹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一架737客機29日清晨6時20分墜毀在爪哇島北部近海,機上載有181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189人全數罹難,飛機失事前曾要求返航,隨即消失在雷達上,資料顯示飛機曾在35秒內急墜549公尺,最高時速達345節(約每秒177公尺),而機長在墜毀前,還發出了令人感到恐懼的求救聲。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圖/路透社)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後殘骸。(圖/路透社,下同)

獅航這架編號JT610的班機從印尼首都雅加達的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Soekarno–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準備前往邦加島(Bangka)邦加檳港(Pangkal Pinang),沒想到起飛後沒多久,機長就回報技術出現問題,要求返航,隨即飛機訊號就消失在雷達上。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資料顯示,飛機失聯前高度是1524公尺,飛機原本向更高的高度攀升,一度飛至1661公尺高空,突然在35秒內急墜549公尺,落在海拔1113公尺時就沒有任何音訊。資料最終顯示高度紀錄為1113公尺,最高時速達345節(約每秒177公尺),飛機正常下降速度為每秒約10公尺,這顯示出飛機在墜海前,是以極高速率墜下,推估應是10秒內墜入海裡。

印尼派出至少300名搜救人員、3艘搜救船和1架直升機前往救援,在現場發現大量屍塊和乘客的包包,沒有找到任何生還者;另外,飛機主體殘骸與黑盒子也都沒有找到,推測應該是沉入海底。189人全數罹難,其中181名為乘客,包括178個成人、1個孩童、2個嬰兒,約20名為印尼財政部官員。

印尼搜救負責人達南(Danang Priandoko)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機長巴維亞(Bhavya Suneja)曾在起飛數分鐘後要求返回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他在飛機墜毀前發出了讓人難過又害怕的求救聲。

▲▼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圖/路透社)

▲▼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圖/路透社)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圖/路透社)

▲▼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圖/路透社)

►印尼獅航失事地點 尋獲「夫妻背影」相片手機殼

►失聯前突下降又拉升!印尼獅航空難198人罹難 找「黑盒子」成首要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