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我父親死刑!」母遭家暴20年慘死 3姐妹:必須永遠隔絕社會

▲▼家暴,受虐,暴力。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家暴帶來的傷害難以被抹平。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一對3姐妹的母親日前被父親殘忍殺害,她們痛訴爸爸是令人髮指的罪犯,必須永遠與社會隔絕,向青瓦台請求判處死刑,直到29日下午已有近15萬人連署支持。這起謀殺事件突顯出南韓對於家暴處理失當的問題,犯罪者經常僅被分配諮詢或限制令。

《法新社》(AFP)報導,3姐妹表示,母親忍受20多年身體上的虐待,還經常遭遇死亡威脅,「即使他們離婚後,我們的爸爸還是會帶刀來家裡;每當發生這種情況時,我們就必須搬家。」遺憾的是,經過多次逃離,這名母親上周仍在公寓大樓的停車場被刺死。

3姐妹對此相當痛心,向青瓦台網站提交請願書,「我們正請求他被判處死刑,預防更多受害者。」事實上,南韓雖在法律上保留死刑,但最後一次執行是1997年,因此人民認為等同廢死。

根據聯合國消除婦女歧視委員會的一份報告指出,2015年向警方通報的16868起家暴案件中,近一半施暴者沒有接受任何刑事處罰。活動家金明珍(Kim Myung-jin,音譯)在首爾的集會上說,犯罪者是被懲罰的對象,而不是受到諮詢的對象。

人權團體則表示,現今的法律更注重維持家庭結構,而不是懲罰施虐者,這使得問題一直持續。至於這名殺害前妻的男子,只知道他的姓氏為金(Kim),他透過律師表示,對於自己所為感到懊悔。

3姐妹說,帶著傷痕的母親總是設法逃離父親身邊,躲在孩子的保護下,也在鄉下住了好幾個月,「我們一直生活在恐懼中。過去4年內,就搬家6次。」有一次,父親甚至跟蹤孩子,帶著刀、膠帶與繩索,威脅要殺害她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