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4歲女童站安全網前揮旗子 馬戲團母獅撲咬頭拖上舞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烏斯片斯基(Uspenskoye)一名4歲女童在觀賞馬戲團演出時,正在表演的母獅疑似將揮舞旗子的動作當成威脅,突然衝向觀眾席並咬住她的頭部,嚇得現場所有人頻頻尖叫,雖然緊急送醫經過手術保住一命,但因為臉部嚴重撕裂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母獅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母獅疑似誤將女童的動作當威脅,才會失控傷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與本文所提的母獅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母獅跟著訓練師的指令從平台上跳下,接著在所有觀眾面前乖乖趴下,看起來並沒有異狀,但下一秒牠看見坐在前方的粉衣女童正在揮舞旗子,誤以為是威脅立即起身衝過去撲咬,力氣大得連高壯的訓練師都拉不住,把女童的家人和全場觀眾嚇到驚呼連連,一旁其他工作人員也馬上衝上前制止。

後來女童被救下並送往克拉斯諾達爾(Krasnodar)的中央共和醫院(Central Republican Hospital),經過緊急手術幸運撿回一命,只是事發當下母獅緊咬住頭部,造成她臉部兩側嚴重受創,耳朵到下巴都是可怕的撕裂傷,目前仍在兒童加護病房觀察中。

保育組織去年從秘魯及哥倫比亞馬戲團救出的33隻獅子,運往南非「伊姆亞大型貓科動物保育區(Emoya Big Cat Sanctuary)」接受保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育組織曾將從秘魯及哥倫比亞馬戲團救出的33隻獅子,運往南非「伊姆亞大型貓科動物保育區(Emoya Big Cat Sanctuary)」接受保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育組織去年從秘魯及哥倫比亞馬戲團救出的33隻獅子,運往南非「伊姆亞大型貓科動物保育區(Emoya Big Cat Sanctuary)」接受保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擊者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仍心有餘悸地說,「女童的母親同意讓她靠近安全網揮舞旗子,沒想到母獅突然衝過來,一爪子就把孩子拉到舞台上,接著張嘴咬住頭部,後來是馬戲團的工作人員合力拉開才救下。」

雖然報導中並未提到母獅會面臨怎樣的命運,但先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件,去年也有兩隻獅子在表演過程咬傷訓練師。而今年3月香港社會企業「Green Monday」公布一段影片並呼籲拒看動物表演,馬戲團大象泰克(Tyke)同樣在表演時發狂,不僅踩死訓練師還造成13人受傷,最後被開了近100槍,全身是血慘死,「如果眼睛是靈魂之窗,從Tyke那雙睜大和通紅的眼中,我們看到牠惶恐、懼怕、無辜和絕望。」

▼大象泰克死前仍試圖抬腳向人類求救。(圖/翻攝「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SIA」網站)

一頭叫「泰克」(Tyke)的大象在表演中發狂,踩死了訓獸師並導致13人受傷,牠事後被開近100槍,全身是血慘,如今24年過去仍震撼人心。(圖/翻攝「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SIA」網站)

關鍵字: 俄羅斯馬戲團獅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