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e眼/制霸上海最高樓 探秘「巔峰632」雲端音樂廳

▲▼上海中心巔峰632。(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中心巔峰632音樂空間。(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上海中心自2017年開放118、119層觀光廳後,成為浦東陸家嘴最火紅的觀景首選。值得注意的是,在這棟大陸最高樓頂層,還藏著應用聲全息技術的「巔峰632」音樂空間,內有世界最先進的大樓穩定阻尼器和「上海之眼」,可讓遊客享受視覺與聽覺的奢華體驗,目前只開放預約專屬的體驗式服務。

大陸第一高樓—上海中心2016年建成,擁有獨特螺旋上升結構,共632公尺高,地上127層,地下5層,屹立在上海浦東新區的陸家嘴金融貿易區,118、119層為上海之巔觀景廳,125、126層則為神秘的「巔峰632」音樂空間。

▼上海中心(右),是目前大陸最高樓。(圖/主辦單位提供)

▲▼上海中心(右),是目前大陸最高樓。(圖/主辦單位提供攝)

▲▼上海中心巔峰632。(圖/記者陳政錄攝)

▲兩岸媒體團日前走進上海中心「巔峰632」音樂空間。(圖/主辦單位提供)

首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採訪活動,日前邀請媒體團揭開「巔峰632」的神秘面紗,在搭乘最高速度每秒18公尺,55秒內就可達到546公尺高觀景層的「全球最快電梯」,飽覽上海陸家嘴、外灘美景後,經過VIP通道轉搭電梯,直達大樓頂層。

在除工程人員外,遊客可到達的最高處,125、126層音樂空間,實際上就是用於穩定大樓結構,上海「巔峰之器」阻尼器的所在地。

▲▼上海中心巔峰632。(圖/記者陳政錄攝)

▲登上上海中心觀景台,可一覽外灘、陸家嘴景色。(圖/記者陳政錄攝)

這座阻尼器高達30公尺,重1000公噸,是全球首座導入電磁原理,也是最重的擺式阻尼器,由吊索、質量塊、阻尼系統和主體結構保護系統4個部分組成。

為了幫助人們更了解阻尼器,在這座音樂空間中,打造了多媒體互動展,解析其工作原理和定樓之力,同時,阻尼器上方還安裝著造型取自《山海經》燭龍之眼的「上海之眼」藝術雕塑。

▲▼上海中心巔峰632上海之眼。(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之眼。(圖/記者陳政錄攝)

根據導覽安排,遊客將在這座採用四維全聲息技術的音樂空間內,欣賞上方「直指蒼穹」圓頂灑落在上海之眼上方的光輝,同時聆聽由音樂大師西蒙.佛蘭格倫為「巔峰632」所寫的樂曲《上海的一天》。

「巔峰632」空間目前採用預約專屬訂製服務,票價每人680元人民幣,全程由VIP專人講解和安排快速通道,包括118、119層的觀景廳門票,以及125、126層的藝術、音樂饗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