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頸、手腳保暖好,預防寒露風寒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是華人唯一專屬退休族的生活平臺,透過深入簡出的報導,關注生活健康、理財、旅行、學習等話題。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時序來到深秋,是感冒、風寒、各種流感盛行的季節,常常看到身邊的人,不是擤鼻涕就是咳嗽,生活的品質也間接受到影響。在這個時候,我們能夠如何照顧自己,增加免疫力,來預防著涼呢?

暴露的部位記得保暖

▲▼             。(圖/記者退休好幸福攝)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兒科專任主治醫師申一中表示,深秋時節便是處於二十四節氣「寒露」之時,由於天氣變化大,又受到所謂「秋老虎」的影響,時常是白天很炎熱,但早晚便有明顯的寒意。溫差大的情況下,大家就容易著涼、感冒。

因此,申一中醫師提醒,早晚出門的時候,最好將會暴露在外的部位,加以保暖。如頭部、頸部、四肢等,必要時帶在帽子、絲巾,盡量不要再穿短袖短褲,出門記得帶一件外套,順應天氣的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善用居家保暖法

▲▼             。(圖/記者退休好幸福攝)

另外,在家時也可以利用一些簡單的方法,來加強保暖的功效。

申一中醫師說明,小腿又稱為人體的第二個心臟,它離心臟的位置最遠,又因長期站立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因此常常會有冰冷、循環不佳的狀況出現。這時,準備一盆溫熱的水,早晚泡泡腳,即可讓末梢的部位加以循環、保持溫暖,便是一個簡單又輕鬆的方法,水溫約40至55度之間,每次大概泡20至30分鐘。

若想加強效果,也可以在泡腳的水中,加入一些生薑片,不論是直接加入水中,或是煮滾後再來泡,都能溫熱腿部,達到一定的循環。


更多健康訊息,請上《退休好幸福》
https://retire.hhh.com.tw/article?type=4


深秋養身法:規律健走+養生茶飲
百棗蓮杏粥 健脾又暖胃
3個生活療法,改善惱人慢性咳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