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獨特的民宿Top10 入住哈比人小屋、躺在飛船中看滿天星

入住世界各地民宿的驚奇浪漫,完美映襯著一趟說走就走的率性旅行,不僅能深入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還能感受到主人令人意想不到的巧思與用心,而你是不是曾夢想著能住進世界上最獨特的民宿呢?

▲特色住宿。(圖/ELLE)

旅遊社群平台Airbnb為各位旅人們精選世界上最別出心裁的十大特色房源,除了能入住私人飛機打造的夢幻小屋、進入有著巨龍盤踞的神秘古堡、還能體驗彷彿踏入哈比人奇幻世界的洞穴屋!一起來看看這時間超有特色的住宿秘境,將它們通通列入人生清單中吧~

▲特色住宿。(圖/ELLE)

1.蘑菇小屋美國加州阿普托斯

藏身叢林之中,擁有圓頂的小木屋也太可愛了吧!這間蘑菇小屋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Airbnb房源之一,小巧可愛的木屋裡竟然還有小閣樓設計,讓旅人們可以沐浴在森林之中,享受自成一格的小世界。然而,想要入住這間彷彿童話故事中的神秘小木屋,通常需要提前9到11個月預訂!

▲特色住宿。(圖/ELLE)

2.在真的飛機上睡一覺!法國聖米歇爾

若是你曾經有過想擁有一架私人飛機的夢想,可以幫自己在法國西部預訂一架私人飛機!這間超特別房型竟將真實飛機大改造,在客艙位置設有雙人床以及客廳,且由駕駛艙改建的衛浴空間還可以一邊欣賞大自然風景,若是能在這裡住上一宿,必定永生難忘。

▲特色住宿。(圖/ELLE)

3.神秘的地底空間 美國華盛頓州奧朗多

宛如走進電影哈比人的奇幻世界!這間獨一無二的哈比人穴屋就坐落在哥倫比亞河峽谷的山腰上,屋子的每一個角落都是使用永續建材打造而成,冬暖夏涼,相當舒適。想像自己坐在穴屋門前的小凳子上,欣賞著天邊絢爛晚霞,說不定還會等到日落哈比人回巢呢!

▲特色住宿。(圖/ELLE)

4.五人樹屋德國巴伐利亞

這間小巧舒適的鄉間小屋,就蓋在房東Martin位於穆爾瑙(Murnau)的住家外面,裡頭配有臥房、沙發和古典文學圖書室,旅行經過的自行車手、背包客和探險者都是這裡的常客。據說入住這棟小木屋最令人著迷的,竟是熱情的馬丁與他的家人~

▲特色住宿。(圖/ELLE)

5.安布瓦士穴居人 法國中部

Alexis和Lotte的洞穴屋位於法國羅亞爾河谷中心,典雅的設計、浪漫的燈光,還有主人們精心的佈置,讓遠道而來的旅人們都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而洞穴最特別的,則是與達文西曾住過的安布瓦士距離只有3.2公里遠,周圍環繞著古堡及歷史景點,整座城市瀰漫的古老陳舊氣息讓到訪的旅人們都為之深深著迷。

▲特色住宿。(圖/ELLE)

6.「Here Be Dragons」龍之屋英國威斯托

別懷疑,那煙囪上真盤踞著一隻巨龍!這間曾獲得獎項肯定的「龍之屋」位於英國鄉間,當旅人們一走進車道,便會看到活靈活現的巨龍雕塑迎接你的到來。不僅巨龍令人驚奇,屋內色彩鮮豔飽滿的設計更讓人彷彿走入了奇幻秘境⋯⋯

▲特色住宿。(圖/ELLE)

7.雅緻鄉村小屋加拿大梅恩島

這棟由房東Alexis親手打造的雅緻土屋,是用純天然的材料蓋成的,周圍環繞著花園、羊群和果園,彷彿擁有自己的一個小天地一般相當溫馨舒適。更貼心的是,房東為了保護環境以及為旅客們省去出車的麻煩,還會想方設法提供最便利的交通服務。

▲特色住宿。(圖/ELLE)

8.傳統老屋「榻榻米客房」日本大阪

彷彿穿越回到日本舊時代!這間傳統日式榻榻米房,是房東Mariko的祖父母70多年前蓋的,讓慕名而來的旅人們能沈浸在榻榻米香中,放慢步調去體驗古老的傳統風情。若是還沒決定下一個景點要去哪兒,也可以像問問房東的私房推薦景點喔~

▲特色住宿。(圖/ELLE)

9.情侶私人小屋 巴西弗羅里亞諾波里斯

情侶想享受兩個人的世界,這一處再適合不過了!Marco Polo的牧人小屋坐落在山丘上,放眼望去四周盡是大自然美景,不遠處還有兩個海灘,不論小倆口喜歡上山,或是下海,都能在這裡以最輕鬆自在的方式發掘這座島嶼的迷人之處。

▲特色住宿。(圖/ELLE)

10.飛船2號英國蘇格蘭高地

乍看以為是飛船降臨,這座鋁製小屋竟然是bnb!房東Amanda的這棟「飛船2號」鄰近默爾海峽,小小一棟裡頭卻是應有盡有,向外延伸的落地窗讓旅人們可以一覽壯麗美景,晚上還能看見翠燦的星空,宛如置身世外桃源一般夢幻。

TEXT/GISELE LIU 與 VANESSA SU PHOTO/Airbnb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加入ELLE LINE@好友,關注最新潮流大小事

原文文章

延伸閱讀

來當一天娘娘,盤點《延禧攻略》《如懿傳》《甄嬛傳》拍攝地

跟著星巴克去旅行!10間台、日、韓特別版星巴克,咖啡迷必收

關鍵字:

ELLE, airbnb, 民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