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颱風共伴夾大雨 水利署提前整備避淹水

2018年10月29日 23:55

▲▼▲玉兔颱風恐夾大雨,水利署提前整備防汛。(圖/水利署提供)

▲玉兔颱風恐夾大雨,水利署提前整備防汛。(圖/水利署提供)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玉兔外圍環流將帶來大量降雨,經濟部水利署提前整備,水利署說,雖然現在是豐水期尾端,但仍要有警覺心,切勿輕忽大雨可能帶來的危害。

玉兔颱風28日晚間減弱成中度颱風,目前逐漸朝呂宋島前進,預估周二(30日)深夜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周三進入南海後將大迴轉北上。氣象局預估,屆時颱風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周三起至周六,北部、東半部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的雙重影響下,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為了因應玉兔颱風,水利署已經召開視訊會議來逐一盤點防汛狀況,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要求轄下所屬單位指示充足備妥備用油料、抽水機提前預布防汛熱點、修復中工程做好臨時性保護工作、成立防汛搶險隊、轄區內滯洪池視颱風動態預降水位、水庫管理單位做好水庫安全維護管理作業、水庫機電檢查、相關輸水管路、閘門、警報通訊等系統之風險盤點及高濁度應變整備。

水利署說,提醒民眾要注意颱風動向,未來可能會有變動,同時颱風期間應盡量減少外出及遠離河道行水區,以避免發生危險。

▼玉兔颱風恐夾大雨,水利署提前整備防汛。(圖/水利署提供)

▲▼▲玉兔颱風恐夾大雨,水利署提前整備防汛。(圖/水利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