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難再壓制科班 南工周廉詠發揮不佳遺憾告別

▲中信盃黑豹旗,台南高工周廉詠。(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信盃黑豹旗,台南高工周廉詠。(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在第六屆中信盃黑豹旗中,上一戰擊敗先發對決華德工家投出7局無安打、創造社團驚奇的台南高工投手周廉詠,29日於64強再度面對甲組球隊麥寮高中,可惜這次表現不如預期,6局被敲7安失6分,送出3次保送,南工最終以0比7吞敗,賽後他難掩失落,「稍微遺憾得結束了自己最後一屆黑豹旗。」

台南高工在本屆黑豹旗第二戰面對科班的華德工家,賽前總教練黃政維曾表示沒有太多信心,不過不影響球員發揮,派出周廉詠先發7局,用79球投出2保送及1觸身球,飆出7次三振,沒有讓華德打者敲出任何安打,最終因天色昏暗裁定7局結束,讓南工以4比0奪勝,也下黑豹旗史上首度社團球隊擊敗科班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盃黑豹旗,台南高工周廉詠、葉亭禹。(圖/中華棒協提供)

▲台南高工周廉詠。(圖/中華棒協提供)

來到64強面對同為科班的雲林麥寮高中,台南高工再度派出周廉詠先發,不過可能受到太早起床影響,首局就遇到亂流被攻進4分,6局投到106球滿球數,被敲7安、失6分其中3分自責,還有3次保送、2次三振,因為首局大比分落後,南工後來雖然回穩仍難挽頹勢,打滿九局後以0比7吞敗。

「我其實蠻難過的,因為沒有發揮到最好。」周廉詠說,「可以來到天母棒球場這個場地真的很難得,可是我卻沒有表現到最好,控球丟不進去,打擊也沒有發揮,雖然可能因為我們一大早4點就起床搭車來台北,讓表現受到影響,但還是有點遺憾。」

其實周廉詠最初並不是練投手,甚至到現在也不是,「我的專職是內野手,投手是偶爾客串、幫忙丟一下而已,不過社團球隊也沒有太專職在一個位置,也會幫忙別的位置,可能就是我投球比較穩一點,所以才讓我先發上場。」

結束黑豹旗後,台南高工接下來要拼軟式聯賽,周廉詠說,不會給自己或球隊設定目標,「因為前幾年都有設定,而沒達到的話大家就會很失落,所以今年就放手去打就好。」,至於聯賽結束後,周廉詠透露自己應該就不會再這麼努力在練球,而是要專注在課業上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